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义安 > 正文

“两减两加”: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来源:铜陵日报 2020-02-10 15: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楠 路璐)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社会救助工作,市民政部门及时制定了“两减两加”方案,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两减”,其一为:降低传播风险,减少人员聚集。铜官区全面实行社会救助无纸化审批,开通疫情防控期间社会救助“不见面咨询和服务”热线;义安区在疫情期间取消民主评议;郊区创新提出通过微信群或QQ群方式开展“网上民主评议”。其二为:服务疫情防控,减轻基层负担。铜官区规定疫情期间,因疫情防控任务重而超出社会救助核查反馈、处置等时限规定的,视情减免或免于责任追究;对核查发现的疑似问题,确需困难对象提供材料证明的,其提供材料时间也可视情延长。

“两加”,其一为:围绕保障重点对象,加强管控摸底排查。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家庭纳入重点救助摸底范围,及时掌握低保、五保对象感染情况;全面落实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疫情期间定期探访制度,对集中供养特困人员实行临时性封闭管理,建立健康档案和监测记录台账;对城乡低保对象、分散供养特困人员采取电话、微信、入户等多种方式,及时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其二为:围绕提高救助实效,加大临时救助力度。充分发挥临时救助作用,县区民政部门明确由乡镇办、区直管社区通过临时救助备用金予以“先行救助”,确保“应救尽救、及时救助”。铜官区还提高各镇办社区直接审批额度,对紧急情况下需要提高直接审批标准的,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经区民政局同意后实施。

新闻推荐

战“疫”时刻 “五老”不缺席

2月3日,义安区东联镇永新社区“五老”防疫志愿者在小区对户外活动人员进行劝戒宣传。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东联镇永...

义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义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特殊的春节2020-02-07 16:01
评论:(“两减两加”: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