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义安 > 正文

铜陵市首个国家级残疾人健身示范点建成开放

来源:铜都晨刊 2020-05-29 11: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吴彬)5月28日,位于义安区顺安镇金港村的残疾人健身示范点正式对外免费开放。该残疾人健身示范点是铜陵市首个国家级残疾人健身示范点。

5月28日上午,记者一行来到位于义安区顺安镇金港村的残疾人健身示范点。在户外健身广场上,安装着各式各样的健身器材,有十几名村民在健身器材上进行健身锻炼,其中就有残疾人。今年64岁的肢体残疾人鲍建设师傅正在进行康复健身锻炼。他因为小时候得了小儿麻痹症导致右下肢残疾,由于平时在家注意康复训练,残疾程度不是很严重,能独自行走。以前没有专业的健身康复器材,主要是靠劳动锻炼。他说:“现在健身示范点建成了,器材很齐全,而且还有体育指导人员帮忙指导康复训练,真是方便多了,康复效果也会更好。”

该残疾人健身示范点还有一个室内健身室,这里的健身器材主要针对残疾人的康复锻炼,有锻炼手指的,有锻炼下肢的,有锻炼行走能力的……应有尽有。顺安镇体育指导员胡双艳告诉记者,室内健身室只针对残疾人开放,每周至少开放4天,每天开放不少于4小时,体育指导员经常到场指导残疾人进行针对性的机体康复健身锻炼,促进残疾人有效康复,极大地方便了残疾人朋友。

据介绍,为满足残疾人对健身体育的基本需求,改善基层残疾人体育健身条件,提高残疾人体育基本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2019年,中残联要求在全国建设1000个残疾人健身示范点,其中安徽省10个,义安区金港村残疾人健身示范点就是其中之一,也是铜陵市首个国家级残疾人健身示范点。该残疾人健身示范点的建成,为活跃铜陵市基层残疾人健身体育活动,扩大残疾人体育的社会宣传和影响, 增强基层公共体育服务能力,具有良好的引导和示范作用。

新闻推荐

义安区加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

本报讯(记者高颉伟)天气逐渐变热。为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保证学生生命安全,增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避免溺水...

义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陵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游黄山西海2020-05-26 15:05
猜你喜欢:
农旅融合促增收2020-05-26 14:58
乌龟“达狄”2020-05-22 16:10
评论:(铜陵市首个国家级残疾人健身示范点建成开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