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义安 > 正文

“康复体育进家庭”让残疾人在家动起来

来源:铜都晨刊 2020-06-03 14:05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吴彬

“注意手势,眼睛看准乒乓球,击球!”5月28日上午,在义安区顺安镇残疾人鲍玉良家中,康复体育指导员胡双艳正在指导鲍玉良智力残疾儿子进行乒乓球练球器康复锻炼。

据了解,鲍玉良一家三口均是残疾人,家庭条件差,买不起康复器材。这次,铜陵市实施的“残疾人康复体育进家庭”项目,为他家送去了乒乓球练球器、握力球等康复体育器材,对他家帮助很大。现在一家三口,一有时间就进行康复锻炼,在家就能进行康复运动了。在义安区顺安镇重度肢体残疾人谢淑雅家,她坐在轮椅上使用拉力器锻炼上肢力量,帮助上肢康复。

据了解,残疾人鲍玉良和谢淑雅都是这“残疾人康复体育进家庭”项目的受益者。为做好残疾人康复体育进家庭项目工作,贯彻落实中残联有关文件精神,安徽省残联在全省1000户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中推广实施“残疾人康复体育进家庭”项目,分配给铜陵市45户指标。该项目是以满足残疾人康复锻炼、提高机能、恢复能力的基本需求为目标,让残疾人享受到个性化、精细化的居家体育康复服务。通过康复体育手段的干预,促进残疾人康复身心,强身健体。市残联通过入户调查、层层筛选,挑选了45户困难残疾人家庭为该项目实施对象,根据每位残疾人的情况,为他们发放了脚踏健身车、全能健腹机、手脚拉力器、哑铃、室内篮球架、握力器、健身球等康复体育器材,并聘请专业康复体育指导员上门对残疾人进行康复运动指导。

市残联工作人员徐东林介绍,“残疾人康复体育进家庭”项目,是一项惠民工程,重度残障人士由于身体原因,行动不便,很少外出锻炼,身体机能下降,实施该项目,能达到有效改善其身体机能和健康状况的目标。

新闻推荐

义安区积极开展涉路工程检查验收

本报讯(徐学联记者姜蕊)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公路安全保护条例》,加大公路许可事项的事后监管力度,近日,市公路局义安分局路政执...

义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陵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我的心爱之物2020-05-28 13:51
实践站 展风采2020-05-29 11:25
我和牛顿抢苹果2020-06-01 11:26
猜你喜欢:
欢庆“六一”2020-06-02 11:04
评论:(“康复体育进家庭”让残疾人在家动起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