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义安 > 正文

危难之处显身手 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防汛抢险救援中冲锋在一线

来源:铜陵日报 2020-08-07 09:28   https://www.yybnet.net/

■ 盛向锋

出动防汛抢险救援警力500余人次,营救被困群众18人,参与转移群众1200余人、物资2600余件……在抗洪抢险救灾中,作为公安机关警务实战队伍的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时常紧急出动,冲锋一线,较好地完成了一个个抢险救援任务。

特警支队是一支警务实战队伍,多年来在社会面治安管控、维护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汛情来临时,根据相关安排,该支队迅速反应,把防汛抢险救援作为当前重点来抓,时刻准备着紧急出动。

为做好相应准备,该支队在对救生衣、救生圈、冲锋舟、照明灯具、通信设备等防汛抢险装备器材进行细致检查、维护的同时,成立指挥调度、装备协调保障、后勤保障3个小组及两个抗洪抢险突击梯队。为不断提升特警队伍防汛救援能力,7月10日该支队调集80余名应急机动队警力等,在郊区大通镇开展了险情处置、无人机高空抛投、橡皮艇水上搜寻和冲锋舟水上救援等多环节的救援训练演练。

“有人被困了,急待救援!”受持续强降雨等影响,7月11日下午4时许,郊区大通镇张村圩境内有住户一家5口被洪水围困。接到警情后,该支队迅速组织警力携带冲锋舟等火速前往。经过半小时的紧急寻找,支队救援民警最终同辖区派出所民警一起成功将5人营救出来。

水位持续上涨后,义安区胥坝乡汛情较严重。根据相关安排,7月12日中午时分,该支队五大队二中队中队长束江义等20余名民警赶到该乡,协助相关部门紧急转移当地群众。了解村民的想法、消除他们心中的顾虑和担忧……在他们的耐心解释、劝说下,很多尚未转移的群众最终主动要求转移。

当天晚上8时许,持续奋战8小时后,民警们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驻地休整。“大通江心洲上有群众被困,急需增援。”仅3小时后,他们又接到这样的指令。二话没说,刚躺下的束江义等又立即穿戴整齐、抖擞精神地来到江心洲上。深夜已经断电的江心洲,不仅下着雨、乌黑一片,而且脚下全是深浅不一的洪水。尽管如此,队员们没有退缩,而是拿着手电筒、救生圈、麻绳在水中细细搜索。次日清晨,他们成功将未转移的受困群众搜寻到,并将他们转移至安置点。民警夜间冒险救援的举动,得到群众的高度赞扬。结束任务返回驻地时,该支队一楼大厅内第二批救灾队员已经集结完毕,正准备向西联、胥坝、老洲三个乡镇出发……

大汛之中,险情时常发生。在连续奋战之后,7月24日普济圩二分厂后河堤也发现了险情。闻讯后,包括特警队员在内的市公安局防汛抗洪抢险突击队100余名警力紧急前往驰援。装袋、运送、加固……抢险现场,民警肩扛手搬,在泥泞湿滑的堤上来回奔走,最终成功将险情排除。

眼下,汛情依旧,特警队员都表示,洪水不退,他们就持续奋战。

新闻推荐

从军人到警察 他一直都是“逆行人”

■吴杰本报记者吴彬曾经是军人,现在是警察,制服从军绿色变成藏青蓝,不变的是为民服务的初心,始终是名“逆行人”——只要群众...

义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陵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危难之处显身手 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防汛抢险救援中冲锋在一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