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义安 > 正文

全域旅游看义安 看山望水忆乡愁 处处皆是好风景

来源:铜都晨刊 2020-08-11 11:12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陈燕飞

南方的夏季,烈日炎炎,看起来并不是一个出游的好时机。然而,在铜陵永泉农庄,无论阴晴昼夜,随时随处都可以遇到来自各地的游人。他们或观赏江南特色园林,或登上忆江南12景游走于浓墨重彩疏密有致的山水画中,或流连于江南味道的美食小吃街……

几年前,在义安区像永泉农庄这样“风雨无阻受客追捧”现象尚算孤例,而伴随义安区全域旅游的深入发展,各类旅游新产品、新线路和新业态相继崛起。如今的义安,旅游淡旺季界限逐渐模糊,吸聚着大量游客,沉醉于“诗画江南之美”。

群山环绕,溪水常流,绿树如茵,幽静的山谷中,有一潭清水,幽静空灵。置身其中,仿佛一个世外桃源,在义安区就有这么一个地方,这就是被冠之为“铜陵小九寨”的十里长冲。春暖花开之时,漫步山间步道,踏青探幽,你会看见山冲里满山杜鹃竞相绽放,红遍山野;秋季半山枫树挂满红叶,染红半坡,置身其中你会多了一份清净与闲适。

国家4A级风景区凤凰山,这里山明水秀,篁幽林深,是驰名中外的“凤丹之乡”,也是产铜历史悠久、传说神奇动人、胜迹颇多之地。滴水崖、凤凰落脚石、相思树、牡丹园及周氏古民居等景观,构成了一幅既清新淡雅又绚丽多彩的画卷。

如果全家出动,想来一场休闲亲子游,永泉旅游度假区、老洲太阳岛等绝对能让你享受一个悠闲惬意的度假游。位于长江中的江心洲老洲太阳岛,自然风光优美独特,有沙滩鸥鹭、夕阳晚照、草原春色、江滨戏水。这里,春来江水绿如蓝,碧波荡漾;秋来江花红胜火,渔歌唱晚。自然的风光,清新的空气,阳光、绿地和沙滩,早已成为人们休闲度假的首选之地。

如今,义安区全区旅游可以说从“月明星稀”变成了“日月同辉满天星”,不再是看一回风景、拍一张照片、吃一顿饭,而是从“观光游”到“休闲度假游”、从“住一夜”到“玩一周”递进式的深度体验。一个区的全域能真正做到“美如画卷”其实并不容易。这归功于近年来义安区坚持以全域规划引领乡村旅游发展,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推进龙头项目建设,整合全域生态旅游资源等做法。

近年来,义安区保护青山绿水,每一处都是原来模样;建设特色乡村,每一处都是乡愁记忆;打造全域旅游,每一处都是如画风景。

心累了就到乡村住几天吧,听不到城市的各种喧闹。来梦里水乡古韵犁桥,这是“全国美丽宜居村庄示范”和全国“美丽乡村”创建试点村,这里看不到城市的车水马龙,这里有“蛙声喧夏夜,鱼影动荷塘”,有亭台楼阁、小桥流水、烟雨朦胧,宛若一幅水墨画。漫步在乡间小路上,农家小院幽雅静谧、河水清澈见底,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俨然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

处处皆风景时时可游玩,全域旅游美了义安。移步换景好江南,走在面积达845平方公里的山水田园义安,所有美景都是不期而遇的。整个义安,无论何时去,总有一处美景适合你。

新闻推荐

铜陵市领导督导文明创建工作

本报讯(宗合)连日来,市领导程双林、昌红梅、吴强,市政协秘书长侯化林分别率队督导文明创建工作。程双林一行前往淮河大道长江...

义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义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影子假想敌2020-08-06 10:52
评论:(全域旅游看义安 看山望水忆乡愁 处处皆是好风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