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义安 > 正文

铜陵市第七届传统武术大赛举行

来源:铜都晨刊 2020-09-23 09:07   https://www.yybnet.net/

武术大赛上的剑术表演。

本报讯(记者 钟灏 文/图)9月19日,“吾悦广场杯”市第七届传统武术大赛在市淮河路体育馆举行,一县三区的28个代表队、400多人参赛,年龄最大的75岁,年龄最小的6岁。此次比赛由市教体局、市体育总会主办,市武术协会承办,吾悦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赞助。

据了解,此次比赛的竞赛项目设置有传统拳术类、传统器械类、太极拳械类、集体拳械类等。当日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运动员身着传统武术服装,一出场就身手不凡,筋斗、鲤鱼打挺、鹞子翻身等动作看得人眼花缭乱,一招一式尽显武者风范。除拳术类项目外,器械类比赛同样吸引人眼球,春秋大刀、长剑等轮番登场,运动员使出“十八般武艺”,为比赛增添了看点。“我这次参加太极拳和太极剑项目,希望能拿到好成绩。”义安区太平中学的初二学生查灵燕告诉记者,作为一名中学生,自己非常热爱传统武术,“我已经学习3年多了,对我而言,学习武术也是在学习传统文化。”这次主要是抱着学习的目的来参加比赛的。

据市武术协会主席陈士钰介绍说,传统武术在铜陵市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尤其是近几年国家一再大力推行全民健身,太极拳、太极剑等武术种类深受中老年人欢迎。不过和以往相比,铜陵市近两年通过大力普及推广,传统武术在铜陵市各大中小学开始卷起了一股“武林风”。“很多少儿类的武术比赛项目成为今年比赛的一大亮点,像柳园小学、太平中学等很多学校都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比赛。”陈士钰说,学习传统武术,不仅有强身健体的作用,还对青少年人格的塑造有着积极的作用。近年来,在市武术协会和各学校的共同努力下,铜陵市武术教育的成果初步显现,不仅涌现了一批“武林新星”,也加强了铜陵市传统武术人才队伍的建设。

新闻推荐

300余名柔力球爱好者齐聚铜陵展风采

柔力球爱好者在进行柔力球表演。本报讯(记者钟灏文/图)9月13日,第二届安徽省沿江地区柔力球联谊大会在铜陵市举行,来自芜湖市...

义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陵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铜陵市第七届传统武术大赛举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