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义安 > 正文

民警火速破案 群众赠送锦旗

来源:铜都晨刊 2020-10-23 09: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吴彬)10月20日上午,义安区顺安镇一女子洪某带着一幅锦旗来到顺安派出所,以感谢民警火速破案,抓获盗刷其银行储蓄卡的“真凶”。

原来,10月7日晚,洪某在外丢失了一张银行储蓄卡,第二天早上七时多洪某突然收到了四条扣款短信,分别是0.01元、200元、200元、200元,消费场所竟是一个地点,而被扣款的银行卡正是自己丢失的那张储蓄卡。洪某急忙赶到银行冻结了账户,并找到了扣款消费的母婴店。随后,洪某花了一天多的时间都没有找到线索,于是便来到派出所报警。

值班民警高度重视,立即展开调查。民警首先前往奶粉店向店员了解盗刷之人的具体情况及样貌特征。在询问店员时,民警发现店员神色有些慌张,叙述消费者时言语有些模糊,店员的异样引起了民警的注意。随后,民警调取了周边视频监控,并没有发现在储蓄卡扣款时间内有人进出奶粉店,却看店员在此段时间内扔过东西,想到之前询问时店员的异常,民警当即察觉店员必有猫腻。于是民警前往店员扔东西的垃圾桶内翻找,当场找到了一张银行储蓄卡。经洪某辨认,正是其丢失的储蓄卡,民警立即依法传唤店员至派出所进行询问。

询问中,该店员仍矢口否认,但在监控视频等大量的有力证据下,才如实交代了自己盗刷洪某储蓄卡的违法行为。该店员称自己当时捡到储蓄卡时,想到了银行卡利用POSS机小额刷卡无需密码直接消费,于是在10月8日早上7时许尝试着使用洪某的储蓄卡刷了一分钱,见卡中居然有40000元存款,起了贪心,又连续盗刷了三笔,每笔200元。其随后便将盗刷过的储蓄卡仍进了垃圾堆中,以为难以被发现,却不知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民警很快就找上了门。

从接警到破案,民警仅用三小时便锁定了盗刷洪某银行储蓄卡的“真凶”,火速破获了此起盗刷银行卡案件。

新闻推荐

义安区开展法律援助 案件旁听庭审系列活动

本报讯(何晓萌记者姜蕊)为加强对法律援助案件服务质量的有效监督,充分发挥律师在法律援助工作中的作用,自今年7月至今,义安区...

义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义安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科技课堂 进村小2020-10-23 06:55
评论:(民警火速破案 群众赠送锦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