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义安 > 正文

我手写我心

来源:铜陵日报 2021-01-08 10:06   https://www.yybnet.net/

书,小小的纸墨空间里蕴藏着大千世界:沧海桑田的变迁,改朝换代的兴衰,大自然的神秘,成功者的血泪,失败者的昂扬……走进书的世界,便像经历了另一番人生,品尝了另一番苦乐,体味了另一层的人生思索。

最近,我在图书馆里发现了一本书,名叫《我手写我心》。开始,是这独特的书名吸引了我的注意,好奇的我打开了这本书。只一眼,我便深深地喜欢上了它,书里说的经历和生活中的我何其相似。人人都可以成为作家。生活中总有一些说话风趣幽默的人,但在写作上却一塌糊涂,又或者在写作上文思泉涌,现实里却不善于言表。其实,只要把能力转换一下,这些问题就都解决了。

我们每天都在经历不同的事,都在与人打交道,都在说话。只要你愿意,你就能成为一个好的作家,尝试把自己说的话用文字的形式表现出来,相信自己的潜能。

有时,写作就像垂钓,是一种修生养性的好方法。钓翁之意不在鱼,垂钓的最高境界并不是最终能钓到多少鱼,而是钓回了一个怡然自得的心境。写作也是如此,身边的一点一滴、一花一草、一个人、一件物……都可以记录下来。只要你亲身经历过,或脑海里闪过的、想到的,不分好坏,只要记录了下来,时间长了,就成了一篇篇文章,哪怕是你感叹没有素材的想法,都可以写下来。只要你用心发现,就能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这本《我手写我心》,把我思索多年的问题解开了,我发现自己会写作了,不会没东西可写了。所以,我真诚地把这本书推荐给大家,让我们一起遨游在书的海洋里吧!

义安区实验小学校园小记者 陈璀璨

指导教师 董琴芳

新闻推荐

农技人员一线指导农户应对寒潮

本报讯(记者邓妍)12月29日开始,受寒潮影响,铜陵市出现了雨雪、强降温、大风等天气过程。为应对寒潮天气给农业安全生产带来的...

义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义安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一句话新闻2021-01-07 09:21
姜农寒冬 抢时节2021-01-08 10:08
猜你喜欢:
评论:(我手写我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