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义安 > 正文

爸爸,有你真好!

来源:铜陵日报 2021-01-08 10:04   https://www.yybnet.net/

每个人的生命中都会遇到这样的一个人,在你孤单时给予你陪伴,在你难过时给予你鼓励,在你受伤时给予你安慰,在你不知所措时给予你力量。对我来说,这个人就是爸爸,我很幸运有一个这样的爸爸。

爸爸喜欢弹吉他,所以我刚上小学时他就教我练习吉他。每当我弹吉他时,他总是耐心地坐在我的身旁,认真地聆听着;当我弹错时,他总是细心地指导我;当我想放弃时,他总是变着法地鼓励我,成为我弹琴的动力。而每当我认真完成弹琴任务时,爸爸总是乐呵呵的,那笑容比吃了蜜还甜。这一陪伴,就是整整六年。为了陪伴我弹琴,爸爸推脱了所有的饭局,即使是出差在外,也要通过视频电话听我弹琴。用他自己的话来说,“一天不听昊仔弹琴,一晚上都睡不着。”

记得有一回,我完成作业已经是晚上十点了,妈妈让我赶紧洗洗睡了,这时,爸爸站起身来,心不甘地说:“昊仔,今晚的琴怎么办?”我当时很生气,心想:爸爸根本不爱我,这么晚了还不让我休息。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微笑着说:“孩子,做一件事就要坚持啊,哪怕弹半小时、十分钟,那也是好的。”最后,在爸爸的陪伴下,我还是坚持弹了半小时。是的,如果不是爸爸的陪伴,我肯定会半途而废;如果不是爸爸的陪伴,我肯定不知道什么是坚持不懈;如果不是爸爸的陪伴,我肯定不会发现持之以恒的无穷力量。而今,每当我学有所成、收获成功时,我都会想起我的爸爸,心里不禁地感慨:爸爸,有你真好!

还记得有一次上学,天气突变,气温骤降,寒冷的风直往我衣服的缝隙里钻,冻得我直打哆嗦,正当我在教室里搓手捂耳时,爸爸从教室外走了进来。只见他手提一件棉袄,耳朵已经冻得通红,他关切地问道:“冷吧?赶紧来穿上衣服。”当我穿上暖和的衣服时,他很满足地笑了,然后急匆匆地赶去上班。看着爸爸远去的背影,我不禁感叹:爸爸,有你真好!

从小到大,你总是这样默默地陪伴在我的身旁,你总是给我不断的支持和鼓励。因为有你,我不再孤单;因为有你,我才更加快乐。爸爸,有你真好!

义安区实验小学校园小记者 郜天昊

新闻推荐

铜陵市领导督导“两节”市场安全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本报讯(记者张久愿)12月30日上午,副市长吴强前往部分超市、企业和农贸市场,就“两节”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疫情防控及市场供给...

义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义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姜农寒冬 抢时节2021-01-08 10:08
我的朋友 素描2021-01-08 09:54
猜你喜欢:
评论:(爸爸,有你真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