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王洛勇朗诵英文版《出师表》走红导演:这个诸葛亮很完美

来源:安徽商报 2018-01-02 11:25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导演:这个诸葛亮很完美

近日,一段王洛勇朗诵的英文版《出师表》在网络上悄然走红,网友赞其“读出了《权力的游戏》的史诗感,堪称是教科书版的演绎”,包括《人民日报》在内的许多微博大号、热门微信公众号争相转载,讨论热度持续高涨。王洛勇是优酷热播剧《虎啸龙吟》中诸葛亮的扮演者。日前,本报记者采访该剧导演张永新时,他透露:“王洛勇老师读得很完美,演得也非常好,在现场拍戏的时候我经常和他聊天,他给我带来许多他在百老汇工作期间感受和收获。”

从《军师联盟》到《虎啸龙吟》,关于司马懿传奇人生的两部剧集成为2017年电视剧的口碑之王。张永新表示,三国题材剧从司马懿的角度来叙述,是不多见的。“在整个创作过程中,我们都希望避免给吴秀波饰演的司马懿套上过度的主角光环,希望能够找到客观的角度来阐述这个以往总在影视中被列为反面角色的人物,把这个角色变得更丰富,而不是简单的洗白或者黑化。”

该剧主要讲述司马懿的后半生转变,但观众对剧中的诸葛亮、曹操、杨修等角色都印象深刻。张永新表示:“一部戏虽然有主角、有配角,但从创作的角度来说同等重要。我觉得所有的演员能够各司其职,在自己的位置上完成自己的戏份,整部戏才会好看。”

王洛勇所饰演的诸葛亮大受网友好评,张永新透露,在这个角色的选角上,主创团队曾经过再三审视。“跟秀波能形成这种戏剧对抗关系的,一定需要同一当量的演员才能够完成。洛勇老师本身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演员,而且他的表演格局、表演理念比较扎实。”

《虎啸龙吟》共44集,诸葛亮的戏份已于近日在22集处结束。王洛勇英文朗诵《出师表》的视频,发于诸葛亮戏份结束之后。他在发布此视频的同时说,“亲爱的朋友们:出师一表真名世,千载谁堪伯仲间。戏里戏外诸葛亮都是我最喜欢的角色,这是我朗读的英文版《出师表》。亲爱的朋友们,希望我心中的孔明,也是大家喜欢的孔明。”

张永新评价:王洛勇跟诸葛亮有着天然的联系,因为他曾经成功饰演过焦裕禄这个角色,而焦裕禄和诸葛亮都是“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代表人物。

作为一部历史剧,三国爱好者在看该剧的时候,会比较在意这部剧是否能做到尊重历史。张永新表示,“历史剧的把握其实是有难度的,我们所秉持的原则是大事不虚,小事不拘。” 记者杨菁菁

新闻推荐

B 拼颜值 还要拼演技

90后演员蹿红能走多远?“老戏骨”备受肯定,新人也在网剧圈中大展身手、奋起直追。谈到2017年的几部流量大剧:《双世宠妃》、《河神》、《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细看之下,其中的男主人公都是清一色的90...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歌声里的峥嵘岁月2017-12-31 20:59
评论:(王洛勇朗诵英文版《出师表》走红导演:这个诸葛亮很完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