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亲爱的她们》引关注,制片人揭秘创作幕后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1-05 11:33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全媒体记者刘礼智

由宋丹丹、张若昀、姜妍、刘莉莉、邬君梅等主演的电视剧《亲爱的她们》刚刚收官,这部讲述一群都市老年人“鸡零狗碎”生活故事的电视剧,出乎意料地吸引了不少年轻观众的目光。在接受半岛记者采访时,总制片人尹香今表示,首先“养老”是个全民关注的话题,而他们又选择了以年轻人的视角观察老年人,让很多年轻观众感同身受。

老年人的偶像剧

电视剧《亲爱的她们》讲述了一群相伴走过多年的老朋友们,在人生迈入暮年之时,约定放下世俗的烦恼,一起去养老院颐养天年的故事。

这是一部少有的以老年人为主角的电视剧,谈到创作初衷,尹香今说,她一直想做现实题材,而“养老”是个好话题,“做了一番调查后,我们发现,养老这件事,老年人、中年人关心,年轻人也为之焦虑。很多‘80后’甚至\‘90后’独生子女虽然才二三十岁,但想到要扛起四位,甚至六到八位老人的养老工程,就感到压力很大。而想到自己的养老问题,连兄弟姐妹的帮衬都没有,更觉焦虑”。

尹香今把《亲爱的她们》定位为老年人的偶像剧,请来秦汉、翁虹、邬君梅这些“高颜值”演员,因为希望展现出老年人生活很美、很浪漫的一面,“我想表达的是,死不可怕,老也不可怕,人在每个人生节点都有最美的时候。这部剧有首主题歌叫《时间很美》,人生快到终点的时候,老年人已经感悟到生命的美,死变得不可怕了。我们怎么优雅地老去,怎么优雅地面对死亡,怎么从容勇敢地面对疾病,这是《亲爱的她们》想传达的深层的东西”。

年轻人视角观察老年人

难得的是,这部老年剧竟然得到不少年轻观众的青睐。尹香今分析认为,主要是他们选择了以年轻人的视角观察老年人,“剧中年轻人的戏份占到20%,他们是隐在幕后的生活观察者,故事是他们眼中的老年世界。如果仅是老年人,场景和生活状态都比较简单,老年人的家长里短和年轻人的日常没有关联。比如空巢老人的故事,年轻人的代入感不那么强。我们把年轻人视角引入之后,带来一种对话、同在的局面。我们想让子女知道,父母在想什么、做什么,所以女主角是作家,为了写一本书需要深入观察这群叔叔阿姨们。”

在拍摄的过程中,也印证了尹香今的想法,“拍戏的过程对于剧组中年轻的工作人员来说也是一个成长的过程,与其说是拍了一部戏,还不如说是花了几个月的时间跟一群老年人相处,这些老艺术家在镜头前的表现令我们看到了自己父母的需求”。

新闻推荐

2017十大烂剧各有各的烂法

2017年马上画上句号了,回顾今年的电视剧市场,那可真是一言难尽啊,数不清的烂剧夹杂着寥寥可数的优质剧,就这么劣中找优,晃晃悠悠地到年末了。当然,这么多的烂剧也不是千篇一律,而是各有各的烂法...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亲爱的她们》引关注,制片人揭秘创作幕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