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都挺好》中老蒙是苏明玉的贵人,两人关系不仅仅是师徒那么简单

2019-03-14 10:20   https://www.yybnet.net/

正午阳光出品的电视剧,一直都受观众欢迎,正在播出的《都挺好》也是一直热度不减,苏家这样一个奇葩家庭,其实在很多普通人的生活中也经常可见,所以才会引起大家的共鸣。铁腕的母亲(陈瑾饰)、懦弱自私的父亲(倪大红 饰)、老实又愚孝的老大(高鑫 饰),一事无成还啃老的老二(郭京飞 饰),唯一被苏家看不起的老三苏明玉(姚晨饰),却是苏家最励志、最成功的一位。

因为苏母的重男轻女,明玉18岁就与家里断绝了经济关系,一个人在外打拼,真是应了那句俗话“有压力,才有动力”,明玉知道,在没有家庭可帮助的情况下,只有靠自已的努才能有出息,反观老二苏明成,他是苏母最宠溺的儿子,反而一事无成,成了一个啃老的妈宝男,而且还虚伪爱财。

明玉在独自闯天下的时候,遇到她生命中最大的贵人“老蒙”(张晨光饰),老蒙对明玉的好,令很多人都羡慕不已。但老蒙对明玉的爱,却不像《欢乐颂》中老谭(靳东 饰)对安迪(刘涛饰)的爱,老谭对安迪是有爱情的,只是知道无法和安迪在一起,才化作了普通的友情,在生活和工作上处处帮助安迪。

虽然明玉一直称老蒙“师傅”,但老蒙和明玉两人的关系,却不仅仅是师徒那么简单,其实是父亲对女儿的感情一样,老蒙把明玉当成了自已的女儿。当时,明玉还是一个学生,在推销课程时,偶遇了老蒙,没想到把自已给推销了出去,进了老蒙的公司。

老蒙在剧中是个人设很好的角色,对像明玉这样的新人很好,会为她们挡很多事情。例如明玉因犯错损失了30万,导致要坐牢,后来被老蒙给扛下来了。对于这样的师傅,这样的贵人,明玉说过;“我这条命是师父给的,这辈子可以对不起任何人,但绝不能对不起师傅。”正因为明玉对师傅的忠心,所以成了他最好的助手,也让师傅对她另眼相看。

明玉对老蒙很忠心,老蒙对明玉也像父亲一样帮助她,跟明玉那个又自私、又懦弱的亲生父亲苏大强一比,真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在最近剧情中,老蒙诈病,明玉被蒙在鼓中,为老蒙做了很多疯狂的事,差点还坏了老蒙的计划,当明玉明白后很愧疚时,老蒙像慈爱的父亲一样,心痛地摸了摸明玉的头,那种不用言语父亲般感情,真的感动了很多观众。

在感情中,明玉因为从小受环境的影响,一直缺乏安全感,明玉喜欢石天东(杨祐宁饰),却一直不敢向前跨一步,确定两人关系,可见家庭的关系真的对一个人的一生影响很大。在后面的剧情中,老蒙会让明玉在工作上带小蒙,因此后面明玉和小蒙还会有感情戏。

新闻推荐

仅靠一个人拯救不了一部剧

□张宇去年,朱一龙凭借《镇魂》《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等作品成了“大势”演员,人气和热度居高不下,顺便...

相关新闻:
珍藏的迷失2019-03-14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都挺好》中老蒙是苏明玉的贵人,两人关系不仅仅是师徒那么简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