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男篮世界杯 感谢他们“不退”

来源:新京报 2019-08-11 00:45   https://www.yybnet.net/

戈贝尔表示,代表法国队出战世界杯,将度过一段和NBA不同的时光。图/视觉中国

●手记

随着男篮世界杯临近,各参赛队训练营名单陆续精简,有的是教练组对队伍“瘦身”,更多则是因为部分球员主动退出。尤其是美国男篮、加拿大男篮等夺冠热门球队,不断有NBA大牌球星宣布退出世界杯。

为何如此多的大牌球星“不待见”在中国举行的男篮世界杯呢?

以今年的美国男篮为例,即便波波维奇挂帅,在训练营开始前,已有两位数的大牌球星退出。开拓者当家后卫麦科勒姆是首批退出的球星之一,就他个人而言,出战世界杯会影响备战新赛季,“经过了一个漫长的NBA赛季,我希望更加集中精力休息好。参加世界杯会改变我的训练计划,不符合我的个人意愿。”

这基本也是安东尼·戴维斯、哈登、利拉德等超级球星退出的原因。“浓眉哥”休赛期加盟湖人,他希望和詹姆斯等新队友尽快磨合;哈登迎来好兄弟威斯布鲁克,两位MVP自然也想在新赛季开始前更多地合练;利拉德上赛季和麦科勒姆率队闯入西部决赛,两人都对下赛季充满期待,同时想尽可能专注于新赛季的备战。

至于为何美国男篮的“退队潮”越来越凶,麦科勒姆也抛出犀利的观点,“为何要成为一支可能输球的美国男篮成员?”

当然,从7月初自由市场开启后,NBA联盟出现大量上亿美元的签约,也一定程度左右了球星们的选择。

同为2016级新星,76人后卫本·西蒙斯、掘金后卫穆雷都在今年夏天获得5年1.7亿美元的提前续约。无独有偶,分别作为澳大利亚男篮、加拿大男篮的核心球员,两人先后宣布退出世界杯。

综上,NBA大牌们之所以选择退出,受到了体能伤病、个人发展、球队前景等众多因素的影响。此外,即便世锦赛已经改制为世界杯,但在球员们的潜意识里,始终无法与奥运会的地位相比。与其冒着受伤的风险参加世界杯,不少大牌球员更愿意努力一个夏天,最终站在奥运会的领奖台上。

当然,在过去一段时间的“退队潮”中,也有不少大牌球星一再表态,要率领国家队在世界杯上取得佳绩。希腊的“字母哥”、法国的戈贝尔都是典型代表。究其原因,过去几个赛季,他们在NBA快速成长,回到国家队,他们主动肩负起带领球队的重任,希望将天赋带到国际赛场,为祖国赢得更多的荣誉。

“我为代表法国打比赛自豪,就算因此增加了受伤的风险,我也不会后悔。”戈贝尔这番表态让人想到了《长安十二时辰》里的热词:不退。死守烽燧堡的第八团勇士,花萼楼里追击刺客的唐军,他们的选择都是“不退”。

一声声“不退”,把热播网剧的剧情推向高潮;一声声“不退”,也让中国球迷有机会在家门口看到“字母哥”等巨星的表演。

□新京报体育评论员徐邦印

新闻推荐

《烈火军校》开播 热血青年铸就激情岁月

白鹿挑战男装扮相。由于正担任总制片人、艺术总监,惠楷栋执导,白鹿、许凯、李程彬、吴佳怡领衔主演的《烈火军校》8月6日在...

相关推荐:
如何看待翻拍剧?2019-08-08 15:54
猜你喜欢:
评论:(男篮世界杯 感谢他们“不退”)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