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借风唤花醒 谢云凤

来源:滕州日报 2022-03-08 07:30   https://www.yybnet.net/

早上我还沉浸在梦乡里,小区勤劳的清洁阿姨已经开始打扫卫生了。我无需定闹钟,只要听到楼下阿姨翻动垃圾箱窸窸窣窣的声音,就知道该起床了。

每日下楼,我总能碰见清洁阿姨,她穿着灰色的工作服,轻挽发髻,瘦高的身材,浓眉大眼神采奕奕。她干起活来特别麻利,先把楼下空地打扫干净,然后把三个垃圾箱的垃圾倒进三轮车,再运送到垃圾中转站。

通常情况下,我和清洁阿姨微笑致意打个招呼,就擦肩而过了,我去上班,她继续劳作,没有任何交集。直到有一天,阿姨让我眼前一亮,我对她有了深深的敬意。

那天,阿姨并未浓妆艳抹,依旧衣着朴素。我下楼的时候,她已经把垃圾装进三轮车里,收拾妥当,轻盈地跳上车座,双脚用力踩踏,车子就款款行驶起来了。此刻,我正好路过阿姨的三轮车,惊讶地发现,她在车子前方的正中央插了一个彩色的风车,缤纷的七彩风车插在破旧脏乱的三轮车上,更显得夺目耀眼。阿姨缓缓骑车,风车轻轻转动,风吹动她的发丝,也吹动了风车的旋转。这一幅画面让我驻足,惊叹:多么懂得享受点缀生活的人啊!

《小王子》里说:“所有的大人都曾是孩子,但是只有少数人记得。”是呀,我们都曾是孩子,有着童话般纯净的幻想和天真。只是随着年龄增长,与那些美好渐行渐远,陷入了万丈红尘的深渊里,遗失了单纯的欢乐。

但是清洁阿姨,一个活在底层的劳作工人,却在看清了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拥有童心,懂得呵护自己。只是一个简单的风车,就可以让平淡的生活绚丽起来,一阵风吹来,就可以让风车徐徐旋转,视线所及就可以看见绚烂和明艳。幸福原来这么简单,只需要一阵风,一个风车,就可以重温童年烂漫无忧的时光。

懂得爱自己的人,才能拥有更多的快乐和满足。我想到了评剧演员新凤霞,读她的回忆录,有一则小故事让我莞尔一笑。新凤霞有一个心爱的小茶壶,被她不小心给摔碎了。一般人此刻就会生气,责怪自己不该大意,而新凤霞却说:“我得赔我自个儿一个新茶壶。”于是,她笑容满面地去街上买茶壶,自个儿赔自个儿茶壶了。

摔碎茶壶本是令人恼怒的事,新凤霞却转变思维,让自己赔自己一个新的茶壶,这就让坏事变成好事,制造了一幕生活的情景喜剧,多么有意思,自导自演了一场“欢乐颂”。

清洁阿姨和新凤霞一样的睿智通透,不管是普通人物,还是家喻户晓的名人,在面对生活时,上天的安排都是公平的,她们都享有创造生活、追求幸福的权利。一个风车,一个茶壶,微不足道,却能够让寡淡的日子泛起波澜,让坏情绪统统消散。

三毛说:“学着主宰自己的生活,不自怜,不怨叹,一日一日来,那份柳暗花明的喜乐和必然的抵达,在于我们自己的修持。”人生是一场漫长苦涩的修行,但途中的美好喜乐从不缺少。借着风吹四野,我们不仅能看到迎风飞舞的大风车,还可以看到一个花开遍地的温暖世界呀!这样的生活,叫人怎么能不爱呢?

新闻推荐

霸道女总裁?肤浅 宋佳《盛装》中变身“时尚女魔头”,称不能为了要气场而演气场

半岛全媒体记者王悦从《人世间》的周蓉到《盛装》里的陈开怡,手握眼下剧市中最火的两部戏,宋佳霸屏了!作为杂志社...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借风唤花醒 谢云凤)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