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讲述匠人故事 京味现实剧《鼓楼外》开播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2-03-22 10:43   https://www.yybnet.net/

《鼓楼外》剧照。

中轴线上,钟鼓楼下,传统文化代代相传。继《情满四合院》《正阳门下》后,由王之理编剧,于震自导自演,海一天、边潇潇领衔主演,杜源、李思博、李桓、辛月、梁天、高明、毕彦君、张英、赵秦主演的又一部京味十足的现实题材剧《鼓楼外》于3月17日晚登陆北京卫视。木工手艺人坚守的传统文化、传承与传奇交融的匠人故事,引人期待。

《鼓楼外》聚焦普通北京人的生活,讲述了木匠师傅易大船与四个徒弟传承木工手艺和工匠精神的故事。该剧以老木匠与四个徒弟的师承关系为背景,以四兄弟关系的破裂和解为主线,以于钟声与易小船爱情故事的分合聚散为吸引力,传递出和谐包容、求真向善的正能量。做家具先学做人,若争小可,便失大道。剧中,师傅易大船不仅用无私的“匠人精神”传道授业,更是坚守中华优秀文化中那些世代延续的规矩、道理,引导着徒弟们由分到合、由散到聚,踏踏实实走好人生路上的每一步。

作为原汁原味展现北京故事和北京风情的京味电视剧,《鼓楼外》集结了京味十足的金牌主创团队。该剧编剧王之理,曾创作《情满四合院》《正阳门下》《正阳门下小女人》《傻春》等一批优质京味大剧。在前不久央视爆款剧《人世间》中因出演骆士宾而大放异彩的著名演员于震,此次除了担当《鼓楼外》导演,还在剧中主演有情有义、恩怨分明的大师兄于钟声。

再看演员,海一天在《情满四合院》中饰演的许大茂令人印象深刻,此次再次出演“反一号”——二师弟尹东义,他与于震演绎的师兄弟恩怨纷争将是该剧一大亮点。而在《正阳门下》饰演清纯善良的苏萌而被观众熟知的女演员边潇潇此次饰演易小船,她夹在师兄弟之间的爱恨纠葛是该剧的精彩亮点。曾在《跨过鸭绿江》《人世间》中有精彩表演的李思博和在《觉醒年代》《光荣与梦想》中表现亮眼的李桓,这次在《鼓楼外》中与于震、海一天结成同门师兄弟,联手演绎了木工兄弟情。

封面新闻记者周琴 图据剧方

新闻推荐

大家都在追的《人世间》看哭了多少人

最近,根据梁晓声同名小说改编的年代剧《人世间》渐入尾声。该剧自播出以来,便受到广泛关注,收视创下央视黄金档电视...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卖肥与舔肥2022-03-16 10:07
评论:(讲述匠人故事 京味现实剧《鼓楼外》开播)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