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安丘新闻 > 正文

双节八天乐娃们玩得嗨

来源:潍坊晚报 2017-10-09 10:37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国庆逢中秋,假期延长至8天,舒适的天气令市民出游热情高涨。潍坊市各个景点游客爆满,一些儿童娱乐场所更是深受家长和孩子们的喜爱。国庆假期恰逢秋收,部分乡村旅游景点还推出一系列的采摘活动,让游客体验田园生活的惬意,感受乡村风韵。

记者探访

攀岩看恐龙,户外亲子园里感受童话世界

国庆黄金周期间,位于峡山区的萌族部落户外亲子园正式开门纳客。10月7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萌族部落户外亲子园看到,园内欢声笑语,矩阵积木、阳光攀岩、恐龙世界等项目众多,孩子们正玩得不亦乐乎,体验童话世界里的场景。

“拽着绳子往上爬,不要害怕。”在阳光攀岩前,一位五六岁模样的男孩正在尝试攀岩,初次攀岩小男孩有些紧张,一旁的妈妈一边拍视频,一边鼓励他。“在这里能让大人和孩子一起放松,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思考、成长,比单纯的游山玩水有意义。”这位妈妈说。

“妈妈快来看,这个恐龙会动还会叫。”在恐龙世界,两岁半的元宝指着眼前的大恐龙说。元宝的妈妈张女士告诉记者,恐龙世界能让孩子零距离接触到动画世界里的角色,激发了孩子的兴趣。

坐上消防车,女孩体验消防员爸爸的工作

8日是假期的最后一天,一大早天空就下起了细雨。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奎文区的贝特城儿童体验馆看到,这里的医生、警察、消防员、特种兵、国旗手等70多个职业体验吸引了小朋友参与。

在消防体验馆,孩子们穿上帅气醒目的消防制服观看消防宣传片,体验烟雾缭绕的火海,还坐上消防车参与救援,十足过了一把“消防”瘾。

“我爸爸是消防员,我今天也和爸爸一样坐着消防车参与了救火,特别开心。”3岁半的小体验者暖暖说。

暖暖的妈妈刘女士告诉记者,她的丈夫是一名消防员,今年中秋节没有回家团圆,女儿很想念爸爸,正好市消防支队组织孩子体验消防员活动,她便给孩子报了名,“闺女特别开心,一再说自己和爸爸一样会救火了”。

在警察体验区,家住高新区的李先生也带着4岁的女儿前来体验。“闺女的性格有些内向,我们想通过体验活动锻炼她的独立能力。”李先生说,以后有时间会再带孩子来,让孩子接触和了解多种职业,增长知识面。

出游盘点

景点客流涨,高峰期多出现在4日至6日

今年的国庆黄金周气温舒适,不少旅游景点游客爆棚,客流量比去年有所增长。

10月8日下午1时许,记者来到潍坊金宝乐园看到,部分市民抓住假期的“尾巴”前来游玩。不过,与前几天的火爆场面相比,当天的游客有所减少。

“今天是假期的最后一天,再加上下雨,不少市民选择在家休息或者室内活动,园内游客比前几天少了些。”工作人员说,今年国庆黄金周客流高峰期出现在4日、5日和6日,每天接待游客超过3万人次。据初步统计,金宝乐园国庆假期接待游客总量在20余万人次,相比去年有所增长。

国庆黄金周,安丘青云山民俗游乐园举办了县官出巡、少数民族风情演绎、民俗庙会等活动,人气十足。在中秋节当天,还免费向安丘市民开放。国庆假期,青云山客流高峰出现在4日、5日和6日,其中4日客流量超过2万人次。

国庆黄金周期间,富华游乐园推出了免门票活动,游客量比去年明显增长,客流高峰出现在2日、3日和4日。

乡村游火爆,采摘蔬菜瓜果“全家总动员”

除了各大景区客流增多外,乡村游也比较受欢迎。多个乡村旅游景点特意推出一系列采摘活动,让游客体验田园生活的惬意,感受乡村风韵。

“我们的坊安街道第五届乡村旅游节从10月1日开始,设有群众艺术节、乡情表演、自由采摘等活动,其中自由采摘是最受游客喜欢的,每天到园区里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坊子区坊安街道的工作人员说,为了满足众多游客的采摘需求,今年他们在玉泉洼生态观光园、稷丰生态农业示范园、九龙口生态农庄设立了采摘区,市民可以采摘葡萄、花生、火龙果等。

工作人员表示,整个假期,几个乡村旅游景点的游客量达2万多人次,以本地游客全家出游居多。“在采摘区,全家人都可以尽情游玩,父母可以教孩子认识各种蔬菜瓜果,老人在采摘中回味乡村韵味。”工作人员说,每天的采摘区里都是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的景象。文/图本报记者刘燕(署名除外)

◎相关新闻

这个长假钱花哪了

今年国庆假期长达8天,有的市民趁长假选择出国旅游,有的市民选择短途郊游,也有的市民宅在家中放松休息。不过,假期一过一算账单才知道,不管以哪种方式度过假期,都会有大大小小的开支。“十一”假期,您的钱都花在哪里了?

出国游花费高,一人就得上万元

10月8日,家住奎文区圣荣广场小区的王女士表示,这个假期,她与丈夫一起去了巴厘岛。两个人1日出发7日返回,每人花费近两万元。虽然花钱有点多,但是玩得很高兴,而且完成了多年来未完成的心愿。

王女士表示,他们结婚已经十年,当初的经济条件不是很好,所以没有外出度蜜月。今年“十一”假期之前,两个人一拍即合决定去国外游玩。

家住高新区赋海世家小区的马先生同样选择了出国游,马先生与妻子去了泰国,一周时间两人花费了两万多元。马先生称,虽然花钱多,但是感受到了异域风情也挺好的。

短途游受青睐,花钱不多还省心

家住青州北城小区的张女士表示,假期前几天,她一直在老家。5日,她才开始与家人在周边的景区游玩,他们先后去了青州黄花溪、安丘青云山等,大都是早上出门下午回家。张女士表示,虽然都是短途游,但是孩子们玩得很开心。

家住经济区高速仁和盛庭小区的王先生表示,他们一家人用三天时间去了周边的三个景点,一家四口总共花费不到2000元。“其实去哪玩不重要,一家人趁着假期去附近的景点玩玩也很好,花钱不多还避免了舟车劳顿。”王先生说。

宅家里最省钱,还能帮父母干活

这个假期,寿光市营里镇的单先生一直宅在老家。“想到父母在家干活,自己出去玩有点于心不忍,所以干脆宅在家里帮父母干点农活,这样还能省下不少钱。”单先生说。

家住经济区香岸花园小区的王女士也没怎么出门,除了网购一些零食外,她并没有其余开销。王女士称,几乎每年“十一”她都会外出游玩,酒店比平常贵不说,还到处都挤,今年索性哪都不去,在家好好休息。

“这是我过的最省钱的一个‘十一\’假期了。”王女士说。

本报记者常方方

新闻推荐

安丘市景芝中学“四到位”关爱留守儿童

本报讯(通讯员赵新海)为让留守儿童感受到学校和老师的关爱与温暖。近期,安丘市景芝中学通过明确工作职责,落实看护任务,重点突出宣传、培训、帮扶等工作,构建横不留空、竖不断线的关爱体系,努...

安丘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丘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预防流感小常识2017-09-28 10:37
猜你喜欢:
评论:(双节八天乐娃们玩得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