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安丘新闻 > 正文

“消费返利”吸金1800余万元 安丘男子张某因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判刑

来源:潍坊晚报 2018-12-01 10:19   https://www.yybnet.net/

安丘的张某为牟利,以购买花生油每周返利为诱饵,吸引市民投资,8个多月便吸收公众存款1670余万元。案发后,很多会员“不长记性”,又被张某以买茶返利等方式吸收公众存款150余万元。

每周返利加大投资

“一桶花生油58元,每周每桶油返5元,共返20周”,这样的宣传语打动了许多人。2016年,安丘一家贸易公司推出这款产品后,吸引了很多市民抢购。该公司是某品牌花生油的代理商,资金实力雄厚。

安丘的范某与该公司的张某是朋友,2017年6月初,范某购买5000桶油,本该29万元,当天交钱便进行了返利,只支付了26.5万元。后来几周,范某每周都有2.5万元的返利,以为捡到了便宜。同年6月底,范某又转账10.6万元购买2000桶油,没有实物交易。

无独有偶,安丘市民赵某花37.1万元一次性购买7000桶油,其中1700桶油是实物。因为每周都又返利,之后赵某又用15.9万元购买3000桶油……短短1个月,赵某共投资140余万元。然而,2017年7月初,赵某等人发现返利不那么及时了,遂报警。

警方侦查发现,正常返利只运行了约5个月,2017年7月后,返利次数越来越少。很多受害人是反复投资,前期投入的能回本一半多,后期加入的则是血本无归,赚到钱的只有很少一部分人。

案发之后仍未收手

警方经查得知,该贸易公司2017年4月5日注册,注册资本2000万元,张某是主要负责人。今年3月,张某等人被安丘市检察院批准逮捕。

该贸易公司为吸引更多投资,指定两种营销制度,一是奖励制度,设三个奖:直荐奖,每直荐购买一桶花生油即可获得5元奖励,每周结一次;贡献奖,一周内每直荐卖出200桶油奖励750元;区域经理奖,区内累计销售1000桶油(不包括自己购买)即可成为区域经理,拿区内业绩1000桶外每桶5元奖励(区域经理每周必须购买10桶油,上级区域经理可奖励100元,否则取消区域经理资格。区内再出现区域经理,其区域自行分离。)二是返利制度,158元买一桶花生油返利100元(20周内返还,每周返5元,不管是否回收),静态返利,每周每桶返利5元;动态返利,每推荐购买一桶花生油返利5元。成为会员才能参加该公司的奖励制度和返利制度。

经查,2016年11月至2017年7月,张某伙同王某等人,未经批准,通过微信等方式进行宣传,以购买花生油得奖励、返利等方式,非法吸收公众存款1670余万元。案发后,2017年8月至今年1月,张某又以买茶返利等方式,非法吸收公众存款150余万元。

近日,安丘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张某违反国家金融管理法律规定,其行为已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依法判决张某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本报记者张少华

新闻推荐

潍坊市示范小城镇和特色小镇全省绩效评价获佳绩

本报讯(通讯员柳风马恺)最近,省城镇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2017年度全省10个新生小城市、30个重点示范镇、1...

安丘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丘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消费返利”吸金1800余万元 安丘男子张某因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判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