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安丘 > 正文

3月1日中欧地理标志协定正式生效 安丘大姜有了“出国护照”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1-03-09 14:59   https://www.yybnet.net/

农村大众报安丘讯(通讯员李楠牛海青李坤清)3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欧洲联盟地理标志保护与合作协定》正式生效,这标志着纳入协定保护范围的安丘大姜和安丘大葱有了正式“出国护照”。

据悉,中欧地理标志协定是我国对外商签的第一个全面、高水平的地理标志协定。安丘大姜、安丘大葱作为特色农产品纳入协定保护范围,标志着安丘农产品获得欧盟乃至全球市场认可。

近年来,安丘市坚持绿色导向、标准引领,管源头、提标准、抓准出、树品牌,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不断提升,优质安全成为安丘农产品“金招牌”。据海关统计,2020年,安丘农产品出口额32.55亿元,同比增长12.4%。

安丘年种植大姜18万亩、总产100多万吨,出口5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种植大葱30万亩,总产120万吨,年出口约4万吨,占全国大葱出口量的70%。安丘大姜、安丘大葱分别于2006、2011年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2018年同时被纳入欧盟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范围。2020年2月,安丘大姜首次出口新西兰,填补了中国生姜在大洋洲市场的空白。

此次中欧地理标志协定的正式生效,对进一步提升安丘市优质农产品海外知名度、扩大国际市场竞争力和增加农民收入、推动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新闻推荐

上好开学第一课争做时代好少年

安丘市职工子弟学校为培养学生良好的作业习惯,激发学习兴趣,进而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更好地为学生提供自...

安丘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安丘,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3月1日中欧地理标志协定正式生效 安丘大姜有了“出国护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