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安丘 > 正文

亲子共播新绿 纵享蓝天白云 潍坊日报社小记者团到青云山植树、游玩

来源:潍坊晚报 2021-03-15 09:01   https://www.yybnet.net/

阳春三月,正是播种新绿、踏青出游的好时节。3月13日上午,浩浩荡荡的潍坊日报社小记者队伍来到安丘青云山民俗游乐园,在这里开展了一场“‘树’立新希望,我与小树共成长”植树活动。每个小记者家庭亲手栽种一棵小树,为潍坊的绿色生态贡献微薄之力的同时,家长和孩子也享受了悠然的踏青之旅。亲子植树、游玩民俗乐园,一系列精彩的活动让大家很是开心。

□文/图潍报全媒体记者隋炜凤

热火朝天种树,为青云山添新绿

3月13日一早,超过150人的小记者植树团队在潍坊日报社门口集合,统一乘坐大巴车出发。一路上,欢歌笑语不断,不知不觉就到了植树地点——安丘青云山民俗游乐园。

植树活动开始了。活动现场早就备好了树苗、铁锨、水桶等,每个家庭领取自己的希望树苗和植树工具后便摩拳擦掌,准备大干一场。“首先挖一个树坑,然后回填一部分土,再放上树苗扶正……”听完工作人员的讲解后,小记者和家长开始分工合作。挖树坑、扶树苗、拎水、浇水……虽然很多小记者是第一次植树,但干起活来一点不含糊,不怕脏也不怕累,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小记者与家长共同种下一棵棵“希望之树”,表达对美好生活及未来的向往。耀眼的“红马甲”在春天里跳动,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8岁的付炫皓是第一次植树,但是挖坑、种苗、浇水的动作都非常专业。她的妈妈一边在一旁指导种树,一边为她拍照。“种树很有意思,也很有价值,我回去会告诉同学们一定要好好保护环境。”付炫皓说。付炫皓妈妈告诉记者,植树活动对孩子的成长非常有帮助,“我希望孩子从小就有保护青山绿水的意识,知道爱护环境的重要性,能用自己的双手种下一棵树、做一点有益于环境的事情特别有意义”。

悬挂爱心树牌,和小树一起成长

看到自己亲手种下的小树苗“站”了起来,小记者们别提多开心了。之后,小记者们拿出提前准备好的爱心树牌,有心形、方形等不同的形状,用彩笔在上面画上大树、天空等图案,并写上爱心祝愿、署上自己的名字。“共同茁壮成长,保卫地球”“植树护绿,人人有责”“给地球一口新鲜的空气”“希望和小树一起茁壮成长”……他们将承载着自己小小愿望的爱心树牌悬挂在小树上,相约以后会一起来看望这些小树苗,给它们浇水、施肥,和小树一起健康成长。

“我体会到了劳动的辛苦和光荣,明年春天我要来这里看看我种的小树长多高了。”小记者张钰凡挂上爱心树牌之后,开心地和小树苗合影留念,记录这辛苦但很有意义的环保之旅以及这充实的一天。

8岁的王笑然、王笑彤是一对双胞胎姐妹花,她们在妈妈的指导下培土、浇水,几乎是独立完成了小树种植。“种小树苗的过程非常快乐。我们的爷爷就是做园林工作的,在植树的过程中我们懂得了劳动的不易,体会到了爷爷的辛苦,以后会更好地保护绿色植物。”双胞胎姐妹说。

植树活动后,小记者和家长们一起畅游青云山民俗游乐园,欣赏江南山水,体味西南边塞风情,探秘野人部落。家长们连连称赞,表示非常喜欢这种亲子活动,不仅能让孩子们争做“环保小卫士”,为保护自然环境出了一份力,也让更多家庭走近大自然,尽享亲近大自然的乐趣。

收获多多,希望多举办此类活动

本次活动于3月13日、14日举行了两场,近400名小记者和家长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结束时,大家都恋恋不舍,纷纷表示,“行程满满,收获多多”“希望以后多举办此类活动”。

“孩子的热情非常高,以后还会参加小记者活动。”小记者郭若惜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姑娘,每次小记者活动都不缺席,当天可谓是全家出动,她和姥姥、姥爷、妈妈一起参加植树活动。郭若惜的妈妈表示,他们一家来参加植树活动,既锻炼了孩子的实践能力,同时也带老人出来散散心。

潍坊日报社小记者团阅读工程总辅导员吴德进老师也一起参加了植树节活动,家长和小记者们与吴老师现场交流写作知识。植树活动结束之后,小记者们将把亲身经历、真情实感写成作文记录下来,吴老师会对小记者的作文进行辅导和批改,日后这些作文将择优在《红领巾》报上发表。

潍坊日报社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的负责人表示,参加植树活动,不但能享受阳光、锻炼身体,还能培养孩子们的爱心和责任心。通过对树木的悉心栽植和照料,与小树苗一同茁壮成长,这也必将成为孩子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一课。本周六,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将举办写作公益课,邀请专业教师为热爱写作的小记者辅导。

新闻推荐

今年的租房市场有点“慢热” 月租金比春节前略有上涨,成交量不如往年同期

每年春节过后,租房市场都会热起来。2月21日,记者走访城区部分房产中介了解到,和往年相比,今年春节过后租房市场虽出...

安丘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丘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亲子共播新绿 纵享蓝天白云 潍坊日报社小记者团到青云山植树、游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