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安丘 > 正文

安丘市职工子弟学校多措并举做好线上教学

来源:潍坊日报 2022-04-16 09: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玉芳通讯员孔伟娟郑晓龙)为有效防控新冠疫情,3月14日以来,安丘市职工子弟学校按照上级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的部署和要求,五步并举,齐心共研,为线上教学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该校成立线上教学工作专班,严格落实线上教学工作“三包靠”和“三统一”原则,业务校长包靠学段、级部主任包靠级部、班主任包靠班级和“统一进度、统一备课、统一教研。层层召开专题会议,做好家校沟通,确保线上教学效果。

细化线上教学内容与要求。该校级部主任及以上中层实行每日“两碰头”,针对线上教学暴露的问题开展探讨,建立问题销号制,从责任分工到问题反馈,逐级逐层详细安排,保证线上教学有序进行。

该校开展信息技术专项培训,保证每一位授课老师熟知钉钉直播流程和操作要领。各教研组、各备课组实行日教研和日备课制度,针对线上教学的具体问题和整改举措开展集体研讨和交流,集体优化课件,分工批阅学生作业,做好学生巩固性反馈等。

该校各班级召开家长视频会议并下发致家长一封信,建立家校有效沟通机制,号召全体家长加强与任课教师等的交流,及时汇报孩子学习动态,做好学生居家生活指导,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增强疫情防控意识。

该校成立线上教学工作督查小组,完善线上教学教研评价机制,落实学生学习情况节次反馈机制,发挥评价促进学生成长、教师发展和改进教学实践的功能。

新闻推荐

安丘一中:“八个一”活动 增强积极性

本报讯(通讯员李滨)“非常感谢学校对孩子无微不至的照顾,感谢老师们对孩子视如己出的关心,把孩子放在安丘一中,...

安丘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丘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丘市职工子弟学校多措并举做好线上教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