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邑 > 正文

石埠经济发展区预制菜产业风生水起

来源:潍坊日报 2022-04-16 09: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窦浩智文/图)今年以来,昌邑市石埠经济发展区把发展预制菜产业作为引领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整合当地产业基础优势,不断完善产业链条,培育壮大产业集群,预制菜迅速升温为产业热点。

“这是锯骨机,主要对肉块进行分割;这是滚揉机,这一道程序主要是渍味。一个研发中心就是一个小小的微缩生产车间,在这里我们对每一种产品进行无数次的口感试验。”4月7日,在潍坊民和食品有限公司产品研发中心,公司销售总监尹洪强向记者介绍新产品的研发过程。

去年9月份投产的潍坊民和食品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盐酥鸡、成型鸡块、烤翅等预制菜产品,目前生产品种近60种,日产量达10余吨。为满足客户口味的多元化需求,企业今年持续加大研发力度,不断更新、升级产品品种满足市场需求。

“企业加大自主研发,根据客户需求,进行定向研发,从样品到成品,要经过反复试验和测试,确保产品适应消费者口味。”公司研发总监杨晓娜告诉记者。

在生产车间,工人正在流水线上对一批批原料进行解冻处理,随后将进行煎炸等初加工处理。尹洪强介绍说,公司千方百计克服疫情影响,保持着良好的生产和销售状态。

据了解,民和食品投产后,充分发挥石埠商贸物流优势以及丰富的产业配套基础,生产能力持续扩大,成为当地预制菜产业的一家领军企业。

民和食品是石埠经济发展区打造预制菜产业的一个范例。今年以来,石埠经济发展区发挥“区位交通、产业用地、农业资源、平台配套”优势,培育了一批涵盖生产、冷链、仓储、进出口以及装备生产等环节的预制菜示范企业,促进产品从菜篮子到菜盘子的转变,不断丰富和构建预制菜的全产业链条。持续培育壮大产业集群,建立预制菜企业培育库,规划布局建设青山食谷预制菜产业园,已落户6家预制菜企业,计划打造“雁阵形”企业集群,做强产业基本盘。目前,民和食品已投产,民胜食品已开工建设。加快推进预制菜产业与休闲、旅游、文化产业等深度融合,进一步引进城市服务中心类型项目,探索建立电商、体验、文旅等新业态与预制菜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模式,全面拉长预制菜产业链条。

新闻推荐

昌邑市打造手造产业新高地

本报讯(通讯员魏全晋徐超凡)今年以来,昌邑市以培养高素质的文化人才队伍为切入点,抢抓“山东手造”推进工程机...

昌邑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昌邑,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今起气温艰难爬坡2022-04-13 09:51
猜你喜欢:
评论:(石埠经济发展区预制菜产业风生水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