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高密 > 正文

服务企业“沉”下去 发展势头“涨”上来

来源:潍坊日报 2021-04-10 09:03   https://www.yybnet.net/

□潍报全媒体记者窦浩智

通讯员王喜进刘洋

高高的塔吊,拔起的车间,穿梭的车辆……4月9日,在高密市星宇医疗防护用品项目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技术人员正在安装新的生产线及配套设备,焊接声、切割声、轰鸣声此起彼伏,现场一派忙碌景象。

“项目总投资14亿元,目前一期工程4个车间主体已经完工,5月底即可陆续投产。”山东星宇手套有限公司行政部部长高华兴告诉记者,项目建设进度之所以这么快,得益于该市重大项目专班和企业服务专员的大力支持,为企业新建一座龙德变电站和一条总长度9.5公里的110千伏输变电线路工程,争取享受价格优惠20%政策的20万吨煤炭替代指标,对项目建设急需的土地指标优先给予保障。

“项目采用整套马来西亚双模杆全自动流水线,生产线线体比较长、比较高,增加了乳化时间,使产品更加耐撕拉、抗撕裂。”高华兴说,项目整体建成后,能达到年产120亿支医疗防护手套的生产能力,年新增销售收入突破35亿元、利润2.7亿元、税收3亿元,新增就业岗位2000多个。

春来东风劲,奋进马蹄疾。今年以来,高密市坚持项目为王,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扩大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发展基本盘的主要抓手和有效支撑,在对重点项目实行专班包靠、专项调度的基础上,组织该市市、镇两级1209名机关干部进驻1745家企业和110个重点项目当好“服务员”,变被动服务为主动上门、精准服务,先后为企业解决发展中的人才、资金、市场销售等梗阻问题184个。

送政策、帮企业,送服务、解难题……高密市通过驻点服务企业、一线解决问题、细化落实帮扶政策,推动一个个重点项目如雨后春笋,你追我赶、竞相建设。在高密豪迈第三产业园,货车穿梭、塔吊林立、焊花飞溅,施工正酣。作为2021年度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碳化硅热交换器研发以及产业化生产二期工程已经开始车间基础建设。

“该项目总投资6亿元,一期工程完成后去年销售额近亿元,二期工程在建车间约2.5万平方米,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实现年产碳化硅热交换器30万平方米,热换器系统成撬50台套,实现产值15亿元。”山东豪迈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热工装备事业部副总经理郭振勤介绍,碳化硅换热器较传统的石墨、搪瓷、玻璃换热器优势明显,其中耐腐蚀性能尤为突出,已经成为众多化工领域腐蚀性工况的首选,而豪迈是国内独家实现换热器各零部件完全自主生产的厂家。

交谈中,郭振勤为项目建设服务专员竖起了大拇指:“速度很快、作风很好,在项目能耗、环境容量、财政金融等要素资源的对上争取方面都给了大力支持,我们很满意!”

德国科乐收公司是位列欧洲第一、世界第四的农业机械制造商,已经连续5年每年在高密市投资超过2亿元。

今年3月份,科乐收公司又与高密市签约投资额超5000万美元的科乐收大型联合收割机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达15亿元、利税3亿元。

高密市商务局外商投资企业服务大使李钊介绍,高密市组织15个部门成立支持科乐收战略转型推进工作专班,为企业争取上级奖励资金540万元,协调解决疫情应急减排保障、高管子女入学、职工教育培训、外籍员工快速入境及疫苗接种等需求,增强了外商长期投资经营的信心。

“企业对营商环境的感知最敏锐,也最深刻,高密市不断深化的‘放管服’改革和良好的营商环境,让我们可以更加心无旁骛地开展研发生产。”科乐收中国销售与服务总经理张金望一番话道出了广大企业家的心声,“我们在高密投资放心,发展安心,生活舒心。”

新闻推荐

校园里的“小创客”

3月22日,山东省高密市北关小学的小学生在操作人形机器人。高密市北关小学积极打造智能学习教育环境,聘请专业的创客指导老...

高密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高密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服务企业“沉”下去 发展势头“涨”上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