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临朐 > 正文

未来十天 小心低温霜冻天气 将影响潍坊市农业生产和市民出行,应提前做好防范

来源:潍坊晚报 2021-04-03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清明假期还没开始,降雨和冷空气已捷足先登,4月2日一早潍坊市便被雨雾笼罩。记者了解到,未来十天内将有四次低温霜冻天气影响潍坊市,市民要注意防寒保暖。

□潍报全媒体记者陈静静王路欣

未来十天将有四次低温霜冻天气影响潍坊市

4月2日,潍坊市春雨再度“上线”,气温也是直线下滑。市民在出行时不仅带好了雨具,为了防风保暖,还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4月3日就是清明假期了,而3日上午依旧是降雨天气,直到中午降雨才会逐渐结束。市民在外出时一定要记得携带雨具,并注意交通安全。

此外,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预计未来十天将有四次低温霜冻天气影响潍坊市。第一次出现在4月3日夜间至4日早晨,临朐大部、青州南部、安丘西部、诸城西部地区将出现霜冻天气,最低气温3~5℃左右;第二次和第三次分别出现在4日夜间至5日凌晨、7日夜间至8日凌晨,全市大部地区最低气温1~2℃左右,西部和南部山区0℃左右,有冰冻或霜冻;第四次出现在8日夜间至9日凌晨,全市大部地区最低气温4~5℃左右,西部和南部山区3℃左右,有轻霜冻或霜冻。

全市大棚蔬菜、麦田、果树要防范低温冷害

2日,市农业农村局发布《关于做好低温霜冻天气应对的紧急通知》,由于前期气温持续偏高,小麦发育期提前,潍坊市小麦已进入拔节孕穗期,未来受4次低温霜冻天气影响,可能会使部分地区小麦遭受不同程度的低温冻害,即将进入开花期或已开花的杏、李子、樱桃、桃等露天果树存在花期冻害的风险,尤其以迎风坡、低洼地块风险性较大。预计3日白天至4日白天,受大风影响,全市大部分地区塑料大棚存在轻度风灾影响风险,易造成棚膜轻微损坏或掀起。

对此,农业专家建议,全市大棚蔬菜、麦田、果树要注意防范低温冷害,大棚蔬菜及时覆盖草帘、棉被,做好保温防冻措施;麦田及果树可采取喷水、覆盖、喷洒叶面防冻剂等保护措施,防止或减轻低温冻害对小麦及果树的影响;3日白天至4日白天风力较大,应提前加固棚体,压紧棚膜,及时关闭通风口,以防风速过大损坏棚膜。

新闻推荐

快来报名风筝会小记者采访团

3月27日,记者了解到,潍坊日报社风筝会小记者采访团自开启招募以来,得到了全市广大中小学生及家长的积极响应,短短一...

临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未来十天 小心低温霜冻天气 将影响潍坊市农业生产和市民出行,应提前做好防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