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潍坊 > 正文

首日查处15起非法违法行为

来源:潍坊晚报 2019-05-16 09:25   https://www.yybnet.net/

潍坊市开展打击非法违法出租客运经营行为集中行动

为进一步规范出租汽车运营秩序,保护客运经营者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根据省交通运输厅和市交通运输局统一部署,5月15日起,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非法违法出租客运经营行为集中行动,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对象、重点时段的治理力度。当天,记者来到潍坊火车站等地,对现场执法情况进行了采访。

网约车缺手续被罚

15日上午9时许,在向阳路南端的潍坊火车站出口处,一辆车牌号为鲁GW8M**的白色丰田轿车送客后沿向阳路往北行驶时被执法人员拦下进行检查。

在对其相关证件进行检查时,驾驶员滕师傅提供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接单时接入的也是合法的网约车平台,却提供不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滕师傅称,这辆车是今年4月份刚贷款买的,登记在一家网约车公司名下,车辆的相关证件正由公司统一办理中。

潍城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滕师傅驾驶的网约车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从事网约车经营,交通执法部门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罚。

9时40分许,在潍坊公路客运总站门前,一辆车牌号为鲁G4T1**的巡游出租车被执法人员拦下。经检查,其副驾驶座前方未摆放驾驶员的服务资格证,且驾驶员程师傅提供不出《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出租车驾驶员在取得从业资格证并在运管部门注册后,方可从事出租车营运,获得领取服务资格证的资格。巡游出租车驾驶员上岗服务时,必须将本人服务资格证摆在副驾驶座前方,要做到人、车、证相符。

当天下午,奎文区交通运输监察站也联合当地公安、交警及区综合执法局对泰华商圈开展了打击非法违法出租客运经营行为的集中整治。

重点查处“黑车”等

集中行动首日,全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机构出动执法人员260余人次,执法车辆60余辆次,查处非法违法出租客运经营行为15起。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获悉,此次集中行动着力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对象、重点时段的治理力度,重点对“黑车”和巡游出租车不规范经营行为进行查处。

集中行动期间,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各县、市、区将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具体行动方案和专门执法计划,科学调配执法力量,增强执法效果。根据路面执法情况和客运市场运行状况,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还将采取区域联动、异地执法等措施,适时对重点区域组织开展大规模集中统一行动,提高查处的针对性、灵活性和覆盖面,提高对违法行为震慑力。同时,行动期间交通部门还将与公安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

文/图本报记者周晓晴

新闻推荐

潍坊市中级法院开展“法院开放日”活动

本报讯(记者于哲)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充分展示潍坊法院“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成效,5月14日,市中级法院组...

潍坊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潍坊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首日查处15起非法违法行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