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潍坊 > 正文

潍坊财政管理工作受国务院通报激励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5-17 11:1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张鹏通讯员杨效伟报道

本报潍坊讯5月7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18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潍坊市“财政预算执行、提高收入质量、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国库库款管理、推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预算公开等财政管理工作完成情况好”,受到通报表扬,并获2000万元中央资金奖励。全国共8市、18县财政管理工作受到表彰。

近年来,围绕高质量发展,潍坊市财政系统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创新财政管理体制机制,深入推进关键领域改革,取得较好成效。主要财税指标考核保持全省前列。2018年,全市税收占一般公共预算的比重达到80.4%,比全省高4.9个百分点;主体税种增长28.4%,增幅全省第一。

财政专项资金改革走在全国前列。2012年以来,在全国率先实施财政专项资金改革,整合产业类专项资金设立政府引导基金;2018年,整合组建预期总规模600亿元的新旧动能转换基金,创新“基金跟着项目走,政府跟着市场走”的运作模式,累计设立专项基金25只,实现投放60.4亿元。

建立全口径政府预算体系,健全盘活存量资金长效机制,县级以上所有使用财政资金的部门实现预决算公开全覆盖,连续三年被评为全省财政预算管理工作先进市。

新闻推荐

用心关爱和感动每一位病人

李玲作为潍坊市市立医院医养结合二区的护士长,参加工作20年来,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爱岗敬业,在护理工作岗位上不...

潍坊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潍坊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潍坊财政管理工作受国务院通报激励)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