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潍坊 > 正文

潍坊两企业联办“线上公益讲堂”为民营企业发展纾难解困

来源:潍坊日报 2020-02-13 09: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邵光耀)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部分民营企业陷入了招人难、开工难、经营难的尴尬境地。招不到人怎么办?没有人如何开工?面对这些难题,仅靠民营企业自身的力量显然捉襟见肘。了解到情况后,潍坊天泽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与山东豪德律师事务所,从自身优势出发,发挥专业特长,联合开办“线上公益讲堂”,为民营企业发展纾难解困。

作为潍坊第一家专业从事人力资源服务的综合性、正规化、全要素服务机构与潍坊市第一家全面实行公司制一体化管理模式的律师事务所,两家服务型企业心系社会、敢于担当,在大年初三晚上,就迅速召集企业核心骨干成员建立了微信群,专题商讨如何帮助民营企业应对当前形势,走好走实这开春第一步。

经过详细商讨,双方一致认为,应该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发挥自身服务优势、主动创新服务手段,充分利用假期延长这一因素,通过联合开办公益“网络大讲堂”,利用线上社群营销的形式,免费为当地民营企业在招人用人、应对疫情、争取政策支持、参与社会公益、消除劳动用工法律风险等方面支招献计。

随后,两家企业加班加点、紧锣密鼓研究课程内容、征求意见,形成了一整套线上公益社群服务课,并于2月7日至9日成功举办第一期三个公益讲座。讲座上,长期从事创业服务和人力资源服务的专业型人才——潍坊天泽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总裁董文华分享了如何当好“金牌面试官”;山东豪德律师事务所的执业律师韩冉冉,就疫情影响下的劳动用工风险防控做了精彩分享;山东豪德律师事务所负责人丁凯律师针对各项税收及当前疫情下的捐赠政策给予了解读。五十多家民营企业“当家人”受邀聆听,社会反响良好。

两家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邀请人力资源和法律服务方面专家,认真践行社会责任,不断改进服务方式,丰富完善服务内容,为更多民营企业提供高质量的人力资源和法律服务。

新闻推荐

新冠肺炎人员信息核查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张传亮)2月10日,新冠肺炎人员信息核查工作调度会议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

潍坊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潍坊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潍坊两企业联办“线上公益讲堂”为民营企业发展纾难解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