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潍坊 > 正文

走好城市管理五步棋助推城市环境提质

来源:潍坊晚报 2021-04-07 09:01   https://www.yybnet.net/

□潍报全媒体记者赵春晖

城市管理内容庞杂繁复,重复度高,要想真正实现精细化管理,就得擅于抓住“牛鼻子”。今年以来,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门前五包、规范综合执法、广告牌匾升级、积压案件清零等五方面,走出五步好棋,深化拓展精细化管理新高度。

走好门前五包星级管理“示范棋”。以社会监督参与、综合执法保障、群众志愿服务为基础,搭建综合治理新平台,持续强化入户宣传、建群互动等举措,打造7条“门前五包”星级管理示范街,积极构建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治理新格局。

走好综合执法规范化建设“标准棋”。将规范执法作为联系群众、改进作风、提升形象的前沿阵地,积极推行城市管理“721”工作法,将治理关口前移,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同时,制定执法管理常用法律、执法着装、执法用语等1条款4规范文件,为今后规范、高效、文明执法工作奠定基础。

走好广告牌匾提档升级“精品棋”。开展“就近办、零跑腿”服务模式,对沿街商户的门头牌匾进行勘验备案,提供便捷办理服务。以突显标准化和个性化相结合的门头牌匾为标准,全面开展特色广告牌匾精品街区建设。依法清理无审批手续、存在安全隐患及影响市容的广告牌匾,切实做到精准摸排消除存量,严防死守杜绝新增。

走好积压案件清仓清零“高效棋”。对积压案件推行“专人专办”案件处理机制,推动重点难点问题处置整改销号到位。对转办案件职责不清、权属不明的,加强沟通处置,紧盯落实。对新办理案件立转立办,“零延时”。对反复案件,不间断巡查督导,前置自查管控,减少案件发生率。自清零行动以来,已全部完成积压案件处置61件,转办案件办结率100%。

走好九大专项整治“攻坚棋”。建立分工明确、管理到位、处置及时、齐抓共管的长效管理机制,积极开展油烟噪音污染等九大专项整治行动。共清理各类占道经营78起,清除乱贴乱画362处,规划共享单车停车区105处,拔除无主隐患线杆36处,查处违规渣土车28辆,市容秩序明显改善。

新闻推荐

老人玩手机 怡情忌沉迷

河南洛阳67岁的赵女士因长时间玩平板电脑导致视网膜脱落,引发大家对老年人沉迷电子产品现象的关注。4月4日,记者走访...

潍坊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潍坊,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走好城市管理五步棋助推城市环境提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