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青州 > 正文

畅通城市路网微循环 今年济宁市18条断头路将打通

来源:济宁晚报 2019-09-06 09:23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请求式过街信号灯在城区亮相。(本报记者 王仰浩 摄)

见习记者 刘菲

“断头路”作为城市路网工程的瑕疵,增加了区域间的交通压力,给市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打通断头路成为老百姓关注的焦点。据了解,今年济宁市将打通18条断头路,目前已有8条道路建成通车,其余道路施工也在加紧进行。

最后一公里计划年底前全部建成通车

济宁市将打通断头路作为今年市政府为民办十件实事之一,以优化城区路网结构、提升城市交通承载力为目标,把打通断头路作为改善民生“最后一公里”的实事来办。

记者从市住建部门了解到,2019年济宁市计划打通会通路南段、红星路东延科苑路北延等18条断头路。其中,任城区打通科苑路北延、任和路、任顺路北延、琵琶山路北延;兖州区打通荆州路、冀州路、文艺路西延、青州路北延;高新区打通红星路东延;太白湖新区打通会通路南段、廉庄路南段、规划一路、车站南路跨老运河桥梁、进士路南段、环城西路南延、公主路北延;济宁经开区打通美祥路西延、嘉美路南延。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破解道路瓶颈制约,提升城市交通通行能力。

据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项目18条断头路已全部开工建设,其中廉庄路南段、规划一路、进士路南段、公主路北延、美祥路西延、嘉美路南延、会通路南段、车站南路跨老运河桥梁8条路(桥)已完工通车,科苑路北延、任和路、任顺路北延等其他10条正在加快工程建设,计划2019年底前全部建成通车。

不再绕远路沿线居民生活更便捷

随着道路施工加紧进行,一条又一条断头路被打通,沿线小区居民最先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出行便利。

“我女儿一家住在太白湖新区明德花园,每次来看我都逆行两次才能拐出来,路上红绿灯缺失,出行很不安全。”市民朱先生说,7月份公主路北延建成通车,不仅向北去市区可以一路直达,道路两旁的配套设施也在不断完善,扬尘垃圾没了,居住环境也越来越好。据介绍,公主路北延通车后,极大缓解了新老城区交通出行的压力,新区居民进城路通了,城区居民到太白湖新区又多了一条重要道路。

随后,记者来到城区任和路、任顺路北延的施工现场。“南北向的是仁顺路、东西向的是仁和路,这是两条断头路,现在在同时施工。”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目前任兴路到任和路路段已经建成通车,仁和路到任旺路路段即将完工,道路其余部分的施工也在有条不紊进行。

“任和路、任顺路两条道路都是新建道路,原先这是一片庄稼地,不能形成路网。这两条断头路打通以后,不仅能为附近小区居民通行提供便利,附近小学学生上下学的路也会更加通畅。”据现场负责人介绍,两条断头路周围分布着瑞马意墅、瑞马名门等多个小区,还有刚刚投入的李营张马杨小学,这两条道路的建成通车,对于扩大城区范围,完善城区路网,促进城区道路微循环有重要意义。

“为了附近居民和学生们能尽快使用道路,我们也在加紧赶工期,预计到11月份,这两条道路可以完工通车。”该负责人说。

新闻推荐

接力红色基因 立足本职建功业

□本报记者张希丽通讯员陈小妹巾帼不让须眉,她是绽放在新时代的“铿锵玫瑰”。不同的身份,却绽放同...

青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60年的守护与热爱2019-09-06 08:41
猜你喜欢:
评论:(畅通城市路网微循环 今年济宁市18条断头路将打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