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青州 > 正文

“八戒”误闯十笏园 赏景寻亲

来源:潍坊晚报 2020-06-24 08:56   https://www.yybnet.net/

潍坊市文旅融合系列作品首篇在网上发布,将有更多景区“上线”

6月22日,潍坊市文旅融合系列作品首篇《八戒寻亲“十笏园”》在网上上线,引起网友广泛转发关注。这是由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出品,潍坊市文化馆创意生产的“大美潍坊”文旅融合作品,以文化艺术的形式展现推广潍坊市旅游资源,打造成潍坊的文旅网红IP。之后,潍坊市将推出寒亭杨家埠、青州云门山等更多具有历史文化底蕴的文旅融合主题作品。

作品上线获点赞

作为文旅融合系列作品的开篇,拍摄定在了有“鲁东明珠”美誉的潍坊十笏园博物馆。《八戒寻亲“十笏园”》以猪八戒闯入十笏园的经历为主线,展现了十笏园景区内的特色景点和民俗,整个作品以纯美、搞笑、幽默、人文等元素为基调,演绎、展现了十笏园景区内特色景点的魅力和文化精髓。

作品一经上线,引起了众多市民的转发和火热关注,不到一天时间,观看量达8万多,更有不少市民点赞留言。

首期文旅融合作品还发布了《“券”游潍坊》,该作品以潍坊市第四届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为主题,讲述了主人公领到文旅惠民消费券到景区旅游的有趣经历。金宝乐园、齐鲁酒地、沂山风景区等各大景区穿插其中,并普及了不同消费券的使用知识。

文旅人无偿上阵

“虽然单个作品只有三分多钟,但是从前期策划到拍摄以及后期剪辑,大家都付出了很多。”作为文旅融合作品的制作单位,潍坊市文化馆文艺演出部负责人李会霞告诉记者,除了拍摄是依托专业影业公司,创作、编剧、演员、道具、服装、后期音效等其他流程,都是他们文旅人亲自上阵。

李会霞表示,为了做好文旅融合系列作品,市文化馆从5月初成立了创作团队,出点子、讨论创意、写剧本、分镜头,前前后后碰头开会十多次。拍摄时,大家身兼数职,演员都是来自市文化馆以及其他文旅单位的工作人员。“因为经费紧张,所有演员全都是无偿投入。”李会霞回忆说,十笏园博物馆、市图书馆、市博物馆等也积极参与,在场地、道具、群演人员等方面提供了公益支持。

打造潍坊文旅网红IP

记者从潍坊市文旅局获悉,为深入挖掘潍坊市底蕴深厚、钟灵毓秀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充分利用新媒体灵活、快速、便捷的传播优势,着力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网络文化产品的需求,潍坊市文旅部门推出“大美潍坊”文旅融合系列作品,与“大画潍坊”“大写潍坊”共同组成宣传、推介潍坊城市形象的三“大”名片。

“我们通过文旅融合系列作品,以艺术的形式将潍坊市旅游资源推广出去,将系列作品打造成文旅行业的品牌IP。”市文旅局的相关人员表示,“大美潍坊”文旅融合系列作品从美景、民俗、非遗、人文、美食、书画等各个角度进行挖掘、包装、重塑、提炼,用新颖、新奇、新鲜的视觉创意,实现创新发展,塑造新形象,打造潍坊文旅“网红IP”。该系列作品将主要投放在微信、抖音、快手、潍坊文化云、各类媒体等互联网和自媒体平台,吸引各类人群“云”上观看和转发。

李会霞告诉记者,他们计划将潍坊市有文化底蕴和历史故事的文旅景区,都“量身”拍摄系列短片,让“诗和远方”更美好。

文/图本报记者隋炜凤

新闻推荐

范仲淹与山东

□尚启元孝妇河,是一条因“孝”而名的河,河流两岸孕育了许多历史名人。有一代帝师孙廷铨、《聊斋志异》的作者蒲松...

青州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青州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有种父爱叫锻炼2020-06-20 14:58
评论:(“八戒”误闯十笏园 赏景寻亲)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