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青州 > 正文

用爱守护 用心奉献

来源:潍坊日报 2020-07-01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孙孔嘉

通讯员马光伟张耀淮

“在爱的国度里,没有越不过的山,没有蹚不过的河。”青州实验中学语文教师苏慧说。面对疫情,作为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她一肩抗起了线上教学的大旗,一肩挑起了德育教育的重任。

疫情面前,苏慧时刻关注疫情的进展,连夜创作出了充满激情与爱心的长诗《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她还组织学校的诵读爱好者,进行了“隔空”诵读。《加油武汉,加油中国》的音频在学校的公众号播出后,被广泛点赞迅速转播,点击量在一天内达到了6000次,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共鸣,激发了师生抗击疫情、战胜疫情的斗志。

“疫情就是最好的教材。”作文课,苏慧以疫情为主题,比如“透过疫情思人生”训练学生发现问题并从现象到本质分析问题的思维广度和深度。她搜集整理抗疫一线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材料,编成了电子版《致敬,逆行的白衣天使》的主题阅读,让学生们了解时事,进行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网课上,苏慧精心设计“辩题”引领学生深刻思考,引领青年学生树立责任与担当意识。

作为一名老师,要用爱关爱每一个学生。苏慧关注班里家庭有困难的学生,主动联系爱心人士发放“慧普”奖学金;为了调动学生的阅读表达兴趣,她自费购买图书、笔记本等作为奖品。为了提高学生们的写作水平,她更是付出了更多的悉心和耐心。她让学生先写后评再改,不厌其烦地与学生一对一交流沟通,指导鼓励他们通过修改发现问题,从立意、构思、结构、思维、语言等各方面全面提高写作水平。

作为高三语文备课组长,她是事事操心勇挑重担的“定海神针”。苏慧根据学校“‘目标导引+任务驱动’教学评一体化”课堂教学模式的要求,制订了“板块组合式+读写序列化”的网课设计,这种教学设计模式获得青州市教研室首肯并在青州市推广。作为资深语文教师,她向青年教师毫无保留地分享工作经验,指导他们的专业成长,使一大批优秀青年教师脱颖而出。

有高度,有厚度,有温度;扛得起,稳得住,信得过。这就是苏慧在这个特殊时期定格在大家心目中的“最美教师”形象。

新闻推荐

青州贴心服务提升企业发展“精气神”

本报讯(记者付生通讯员孙楠)“从洽谈到落户仅用一个多月时间。”日前,在位于青州的山东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项目...

青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退役军人义捐彩电2020-06-20 15:15
评论:(用爱守护 用心奉献)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