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青州 > 正文

看花听风,山东杏花春雨颜值高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1-03-15 13:52   https://www.yybnet.net/

济南市长清区张夏街道淄川峨庄青州王家崖编者按三月的齐鲁大地,美好的风景在乡间。就拿眼下来说,看杏花听风雨,是不是很有诗意?其实,我们的很多农民每天都是过着这样的生活,只是有些劳累。此时,若能在陌上花开中缓缓归来,也能心情愉悦。本期,编辑为您整理了几处“粉白色的约会地”,看看有没有您家门口的?

济南

趵突泉公园。春风渐暖,趵突泉的连翘、白玉兰都开了,美好景色尽收眼底。暖暖的风,也吹开了粉白的杏花。在趵突泉公园,万竹园内的杏花院是好去处。盛开时的杏花,艳态娇姿,繁花丽色。含苞待放时,花瓣色彩随着伸展方向由浓渐渐转淡,到谢落时就成雪白一片。杏花院内的杏树姿态苍劲,冠大枝垂。一段好春藏不住,粉墙斜露杏花梢。地址:济南市历下区趵突泉景区内。花期:3月中旬。

长清区张夏街道。张夏有不少小村都遍布杏树。一条山石小路,一栋简朴民居,隐藏在一围花墙、一缕芳香中,放眼望去,山上山下、房前屋后,处处是绽放的杏花。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张夏街道莲台山及周边。花期:3月中旬-4月初。

潍坊

青州王家崖。在青州赏杏花的地方非常多,最佳之处非五里王家崖莫属。王家崖村东的小山头,数百株百年老杏竞相绽放,蔚为壮观。特别是似绽未放的红白相间的花骨朵儿,绝对称得上是山间春天最美丽的风景!这里的杏花含苞待放时,朵朵胭红;花瓣渐展时,红粉相间;待得落英缤纷,则宛若飘雪。地址:潍坊市青州市王家崖村。花期:3月中旬-4月中旬。

淄博

沂源县南鲁山镇。三月的南鲁山镇,漫山遍野都被如云似霞的杏花装点得如梦如幻。一片片、一团团、一簇簇,那绽蕾吐苞的、昂首怒放的杏花美丽张扬、妩媚动人。荒坡上、地堰边、石缝内,或弯或直,或高或低,随心而欲,自由奔放。蓝天、青山、古村、石墙……杏花用一片片、一簇簇的深粉浅白,温柔了沂源的春天。地址:淄博市沂源县南鲁山镇东流水村及周边。花期:3月下旬-4月中旬。淄川区太河镇峨庄嵧。阳春三月,走近峨庄,便会看到漫山遍野的杏花。在太河镇峨庄片区的杏花谷,数万余株山杏树竞相开放,仅百年以上老树就有2万余株。因昼夜温差大,这里的杏花开得会晚一些。山坡上的梯田里,一行行、一层层、一列列,相约成片。对面还有驴友们喜欢攀登的油篓寨、雁门寨,春日观杏花、赏春色、登山游玩简直再合适不过。地址:淄博市淄川区太河镇峨庄片区。花期:3月中旬-4月中旬。

烟台

里口山“十里杏花谷”。里口山村民自古喜爱种杏,房前屋后,山上山下,河边路旁,都栽种了不同品种的杏树。每当阳春时节,杏花怒放,漫山遍野,如雪罩青山,云盖四野,淡淡的香味弥漫四周,沁人心脾。待到花谢,一条条、一簇簇白花汇成的杏花之河,依山绕村顺谷流淌,延绵数十华里,让游人们沉醉不知归路。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姜格庄镇里口山村。花期:3月底-4月下旬。

威海

里口山村。美丽的事物总是相似的!威海环翠区也有一个里口山村,这里也是当地著名的杏花村!这里气氛宁静祥和,村里村外到处是杏树,漫山遍野,好似世外桃源般。穿行花海,很奇妙的难以言喻。地址:威海市环翠区张村镇里口山村。花期:3月底-4月中下旬。

日照

五莲县驼石沟。驼石沟,乍一听,仿佛驼铃声响起。“日日春光斗日光,山城斜路杏花香。”人间三月,如果你有幸走进这里,就会被古老的村落里长着漫天的杏花所惊艳。盛开时的杏花,艳态娇姿,繁花丽色,胭脂万点,占尽春色。春风拂过,花瓣随风飞扬,形成一场浪漫的杏花雨。不逐浮云不羡鱼,杏花茅屋向阳居。一个村落就是一幅画卷,一瓦一舍都成了别样的点缀。地址:日照市五莲县驼石沟村。花期:3月底-4月中旬。

不必羡慕别人的杏花村,阳春三月的山东,不逊杏花烟雨的江南!出门去,定有花儿在微笑!

(文图/综合文旅山东、好客山东等)

新闻推荐

医院两次重建几度兴衰

乐道院从1881年狄乐播来潍县购地建房算起,到1948年潍县解放,历经67年,期间曾几度兴废。提起“洋楼”,老潍县人恐怕无...

青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看花听风,山东杏花春雨颜值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