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寿光新闻 > 正文

跨年装修竟有这么多甜头 价格优惠,与设计师沟通更充分,还容易发现“硬伤”

来源:潍坊晚报 2018-01-17 10:38   https://www.yybnet.net/

临近春节,不少来自外地的装修工人开始返乡,还未收尾的装修工程进入停工阶段,业主面临跨年装修问题。由于跨年装修需要停工一段时间,会影响到包括装修进度、施工质量等,不少业主选择年后再装修。对此,业内人士提醒,春节后是家装行业价格上涨的节点,如果想控制装修成本,跨年装修也是不错的选择,但要注意签好停工协议、做好材料保护等工作,这样就可以装得放心又省钱。市场春节前装修面临停工

因为距离春节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很多装修工人都开始准备回老家,可能要等到农历正月十五以后才能回来复工。近段时间,许多新房业主讨论最多的话题就是:“是否赶在春节前将房子装修完?”记者从潍坊市一些装饰公司了解到,临近春节,不少业主都遇上了跨年装修的问题。

很多正在装修房子的业主表示,如果在这个时间段开工,很担心因为天气原因导致刷漆、铺贴工艺不到位,另外,施工进度太快也可能导致做工粗糙。但要等着年后开工,房子闲置一个多月,会耽误入住。

在高新区购买了一套房子的市民胡先生在去年11月底就已经和装修公司沟通好施工事宜,到现在工期还没有结束。现在,胡先生经常督促装修队加快装修进度。“我最担心的是过春节会让新房装修的进度被无限拉长,过了春节,怎么也得3月份才能开工,可3月和4月正好是家装旺季,装修公司业务量大,工人们急着赶工,装修质量可能会大打折扣。”胡先生对记者说。

是赶工期在年前结束装修,还是把做不完的工程放到年后做?跨年到底装修好不好?这些问题让业主们十分困惑。

优势跨年装修利于暴露隐性问题

春节期间真的就是装修的“鸡肋时间”吗?不少装修达人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来自潍坊城市人家的负责人顾先生表示,一般来说,年前设计师有相对宽裕的时间,客户可与设计师充分交流,拟定出更加完善的设计方案,这也是逢节装修频出精品的原因所在。利用春节前这段时间和设计师把方案敲定,在春节前的淡季开工,就能避开家装高峰期,工程管理工作将更加细致。

“春节要停工一段时间,其实这段时间对装修工程是很有好处的。如果春节前完成了隐蔽工程,停工期有助于让隐性的问题暴露出来,例如材料伸缩变形等。”从事10多年室内装修设计工作的设计师王先生说,其实在每年春节前,装修公司和卖装修材料的商家都会进入淡季,这是开始装修,既避开了装修旺季,装修公司各环节的人手也充足,更容易发现施工的质量问题,补救的时间也更充分。

记者从多家装饰公司了解到,跨年装修时,业主可以在春节前先进行隐蔽工程、墙面、瓦工等。东易日盛装饰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停工的这段时间可以考验瓦工、防水等隐蔽工程质量是否过关,这样比一次性完工要好。业主还可以把定制类的产品先测量下单,避免耽误春节后施工时间。

业内春节前装修公司忙促销,预定装修更省钱

在众多业主在纠结是否春节前开始装修的问题时,很多家装公司却针对跨年装修推出各式各样的优惠。一些家装公司平时打九折的家装套餐,在春节前能打到八五折。有的家装公司推出跨年装修样板间活动,但仅限定在1月份下单的客户。此外,许多家装公司还附送各种装修项目或者小家用电器等。

从事装修工作十多年的资深工长何连华指出,家装公司针对跨年装修推出各种优惠,也是为了圈住一批新客户,提前抢占新一年的市场份额,为开拓更大的市场做好预热。记者了解到,历年来,春节后总是家装行业价格上涨的节点,不少装修材料费、人工费都是“节后必涨”。

市民秦先生在奎文区买了一套房子,2016年12月份交的房。因为工作繁忙,秦先生当年春节前根本没时间考虑装修的事。而到了那年春节后,秦先生找装修公司时发现,装修公司春节后的报价高了不少,同一家装修公司,跟邻居的装修费用相比,节后在人工费方面一个工作日工资居然涨了100多元,各种装修材料也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无奈,最后在装修上比同样面积的邻居家多花了2万元。

对于新的一年家装行业的价格走势,潍坊城市人家顾先生对记者说,伴随着环保税的起征,春节后,各种建材产品可能会普遍涨价,涨价幅度基本在15%左右。

建议停工前保证单个工程完结,清点好装修材料

记者走访城区几家装饰公司了解到,他们大多在1月底放假,最早恢复营业时间也在3月份以后。正在装修的市民要抓紧时间和设计师商量好复工的时间表,而准备装修的市民也可以提前了解公司的放假时间,早做打算。

跨年装修由于受客观因素影响,装修工程进度需要停滞,不过停工也不是随时就可以停的,而是有工程节点的要求。“停工前,首先要保证单项工程全部完成才能停工。”潍坊尚易装饰的资深设计师王颖指出,地板铺贴、油工、木工等都要注意工程的截止点,科学的停工才能确保施工工艺的统一性。

王颖还提醒,在停工前,业主最好要与家装公司签订停工协议,对于停工、复工的时间、装修材料、工程进度等项目进行明细化约定,避免不必要的纠纷。当然,在签订停工协议的时候,业主一定要在对已完工的项目进行验收,并确认没有问题的情况下签订。如果发现不能及时解决的问题,则需要在停工协议上标明,以便年后复工时能第一时间得以解决。

“停工前,除了要对施工项目进行检查,还要清点好装修材料,记录好各物品品类和数量。不过最重要的还是在停工期间对装修材料的保护,比如板材类最好不要在靠窗或有阳光直射处放置,因为温度和湿度的变化容易使材料发生变化,木材类家居产品尽量水平摆放。”设计师王先生表示,对于跨年装修工程,在节后复工时,业主再次需对各装修项目进行检查,以免经过一段时间的搁置,一些节前未检查出的问题暴露出来。提醒选有资质的装修公司,签订相关合同

家装行业是一个超常规发展的行业,由于市场准入门槛低,造成家装企业一哄而上,鱼龙混杂,一些不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家装企业运行一段时间后常常难以维持。每年年底也是家装企业卷款逃跑的高发时期。

近日,朋友圈里一条“潍坊某装饰公司突然跑路,住户全都愁哭了!”的信息被广泛转发和关注。记者发现,相关媒体对该事件进行了报道,新闻中的装饰公司是寿光的家装e站,有十几位业主在该公司交了定金,从几万元到几十万元不等,因为公司突然关门,他们无奈走上了维权的道路。

对此,业内人士提醒,业主在选择装修公司时一定要谨慎,谨防装修公司卷钱走人。设计师王颖提醒,在选择装修公司的时候要选择有《营业执照》《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的,并且规模较大,有一定知名度,信誉良好的家装企业;在签订的合同中,要将施工内容、工程价款及支付方式、施工工期、材料与工程质量、违约责任及纠纷处理方式等尽可能作出详尽的规定,不要漏项、缺项;要严格按照工程进度支付工程款;不要与施工人员发生私下交易。“如发现施工队伍、装饰材料不能按约定到位,或发现以次充好,粗制滥造等异常情况应及时与家装公司进行沟通解决。”王颖建议。

本报记者刘江峰

新闻推荐

种下苦瓜难见果实

◥一名种植户在查看苦瓜的挂果情况。寿光市孙家集街道西屯村的杨女士等多名种植户在大棚内种植了苦瓜,可奇怪的是整个大棚内难见苦瓜果实,有数十个大棚出现了这一问题。1月11日,多名种植户向本报...

寿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寿光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跨年装修竟有这么多甜头 价格优惠,与设计师沟通更充分,还容易发现“硬伤”)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