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寿光新闻 > 正文

城区冬雪首秀 有点羞答答

来源:潍坊晚报 2018-12-06 11:52   https://www.yybnet.net/

市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未来三天气温进一步下降

12月5日,冬雪从山东省西部一路向东,最终在下午4时许到达潍坊,这是潍坊市城区今冬第一场降雪。未来三天,潍坊市气温将进一步下降,8日最低温将至-7℃,市民要做好御寒。市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市民外出提高警惕。

下午开始飘雪花,落地便融化

12月5日中午,微信朋友圈里就有人发消息,济南周围出现降雪天气,虽然不是很大,但依然让人们兴奋不已。这场降雪一路向东,随后泰安、临沂等地陆续出现降雪。

对于这场降雪,潍坊市市民充满了期待。初雪也没有爽约,当天下午4时30分许,潍坊市城区上空开始飘雪。不少市民拿出手机,将今冬第一场雪拍摄下来。

奎文区金鼎华府小区的居民刘女士看到下雪后,给孩子穿上棉衣,出门戏雪。“孩子今年两岁了,这是第二次看雪,虽然雪花很小,但孩子却很喜欢。”刘女士说。

记者走上街头看到,由于地表温度高一些,雪花落地后便融化了,而在路边绿化带及树木的枝头上出现了积雪。伴随着降雪,路面变得湿滑,车主纷纷降低车速。

周六最低气温将低至-7℃

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当天潍坊市天气阴冷,气温低迷,最高气温只有3℃。到下午时分,除了寿光北部、滨海区北部沿海地区,全市各地均出现了降雪、雨夹雪天气。

市气象局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未来三天,潍坊市气温进一步下降,市民要做好防寒措施。6日,潍坊市天气阴有小雨雪转多云,最低气温-3℃,最高气温3℃。7日,潍坊市天气开始转晴,最低气温-5℃,最高气温-2℃。8日,潍坊市最低气温-7℃,最高气温-2℃。

5日下午4时50分,市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提醒交通、公安等部门做好道路结冰应对准备工作;驾驶人员注意路况,安全行驶;行人外出注意防滑。

文/图本报记者邓永杰

新闻推荐

寿光扫黑除恶行动成效明显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寿光市公安局充分发挥“主力军”、“刀把子”作用,主动作为、深挖线索,以凌厉的攻势,深入推进全市...

寿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寿光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城区冬雪首秀 有点羞答答)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