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诸城 > 正文

暖心 民警跪地伴男童就医

来源:潍坊晚报 2020-06-23 08:40   https://www.yybnet.net/

诸城市民王女士拍下视频发到朋友圈,曹艳鹏获赞无数

近日,一段诸城民警救助受伤儿童的视频在微信朋友圈扩散开来。视频中一名穿着制服的民警抱着一个孩子来到诊所治疗,孩子的奶奶手足无措地站在一旁。市民纷纷为民警的暖心举动点赞并希望找到他。6月22日,记者采访到了视频中的民警,他说只是做了一件普通的事,感谢大家的认可。

民警帮助受伤儿童视频,被纷纷转发点赞

6月18日上午8时左右,诸城市民王女士送孩子上学时,在诸城市明诚学校附近,看到一名民警抱着一名受伤儿童到附近诊所就诊,感觉非常暖心,便将这一幕用手机拍了下来并发在微信朋友圈中。

没想到,视频一经发出便引起不少市民的关注,一时间这个饱含正能量的视频在微信上被广泛传播、点赞。不少市民表示,被这名民警的温柔举动暖到了,希望能找到他,知道他的名字。

记者从视频中看到,一名身穿制服的民警抱着一名五岁左右的小男孩来到一家诊所,将小男孩放在凳子上。随后,医生查看小男孩的受伤情况。这期间,孩子哭闹,民警一直双手扶着小男孩并不停地安抚他。小男孩的奶奶也跟了过来,身上沾着不少土,站在一旁手足无措,看上去十分着急。

“当时我觉得这位民警特别暖心,因为他一直不停地安慰孩子,甚至还跪在地上,非常温柔。他起初抱着孩子,将孩子放到凳子上后双手一直扶着孩子。我特别感动,便拍下来发到了朋友圈。”王女士说。

看孩子受伤感觉很心疼,所以尽力安慰他

诸城公安经过不断寻找,终于在当天上午10时许找到了视频中的民警,原来他是诸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明诚学校岗的辅警曹艳鹏。6月22日,记者联系了曹艳鹏。

曹艳鹏说,18日上午他正在明诚学校东门执勤,当时车流量、学生流都很大,他便护送学生通过人行横道。当大部分学生走到路边时,突然从对面跑过来一位抱着孩子的老人,老人奔跑速度过快,没控制好身体重心,突然摔倒在地。他立即跑过去将附近的车辆截停,上前扶起老人和孩子。看到孩子的额头受了伤,还流了鼻血,他就赶紧抱起孩子送到了附近的诊所。经医生及时处置,孩子得到妥善医治。

面对大家的夸赞,曹艳鹏有些不好意思地说,这是一件再普通不过的事,谁遇到这种情况都会上前帮一把。不过,得知获得了市民的认可,他心里也暖暖的,表示以后会再接再厉。“别说这是我的工作职责,就算我是普通群众,遇到这种情况也会上前帮忙。当时孩子吓坏了,我自己也有孩子,觉得很心疼,就尽力地安慰他,只要孩子好好的就行了。”曹艳鹏说。

本报记者常方方通讯员李晨日

新闻推荐

用文艺奏响青岛最强音

这个周末,岛城大大小小的文化活动,何等热闹,何等多元。后疫情时代,唤醒城市的时尚与活力,方式多多,而文艺无疑是其中备受瞩目的...

诸城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暖心 民警跪地伴男童就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