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诸城 > 正文

跨国连线 员工笑称很温暖

来源:潍坊晚报 2021-02-05 09:21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回不来,在外面最担心家里会不会有疫情,也担心爱人独自过年会不会孤单。看到公司领导来家里走访慰问,我心里踏实多了。”接通爱人打来的视频电话,身在泰国春武里府项目现场的周金华欣慰地说。2月4日是传统节日小年,同事专程到他家里探望,带来了一堆年货和5000元慰问金,让他们一家人非常感动。

□文/图潍报全媒体记者赵春晖通讯员徐春光

慰问家属,跨国视频让异国过年的员工放心

2月4日上午,位于诸城市的山东旭日东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周金华的妻子正在家里忙碌着。门铃响了起来,丈夫公司的领导李强和同事拎着大包小包、带着红包来慰问。

妻子特意和周金华进行了视频连线,看到家里出现了李强和同事们的身影,周金华十分惊喜,热情地打着招呼。周金华说,原本还担心妻子一个人在家里很孤单,看到公司领导和同事们前来走访慰问,他心里踏实多了。

“知道你无法回家过年,我们代表公司领导和全体员工特意来看望你的家人,你在外面安心过年,家里一切都好。”视频这头,李强叮嘱周金华。

“今年这个情况,和家人说了说,都理解并支持我留在泰国过春节。”周金华在视频里说,得知国家鼓励就地过年,当时就有了留下过年的想法。考虑到疫情防控,来回往返对家人对自身及对工友的健康都有一定风险,作为公司技术骨干,也想起到一个带头作用,在与家人商量后,选择留在泰国过年。

周金华表示,自己在国外一定会遵守当地的防疫规定,“提前给大家拜年了,春节后等我把这边的工作做完了,再回去当面向大家道谢”。

泰国项目需要技术服务,主动报名只身前往

周金华在公司工作已有6年,担任海外售后服务工程师,一直在参与海外项目,曾在越南、柬埔寨、泰国等国家工作,目前主要负责泰国春武里府一家可降解环保型产品生产线的设备安装和调试服务,今年是他在国外项目现场度过的第一个春节。

半个多月前,该公司在泰国的项目发来申请,希望能安排一个技术团队去指导安装生产线。但当时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趋紧,抽调一个团队赶赴泰国有些困难,周金华主动报了名,只身去往泰国。

周金华说,其实在出发时,他就有预感今年春节可能不能回家过年。

“头一次过年不能与家人团聚,其实有些遗憾,但现在网络发达,可以视频通话拜年。公司还给家里送了年货、发了红包,让我觉得非常温暖。”视频里周金华一脸笑容地说。

“春节前夕,公司登门为奋战在海外的员工发放慰问品和慰问金,让身在异国他乡的职工能感受到来自公司的关心和牵挂,让家属感受到公司大家庭的呵护和关爱,让职工安心舒心,也使职工家庭和公司之间多了一份理解和包容。”李强说。

新闻推荐

希望大家别怪我现在才还钱

崔西武:这些年已经陆续还了3万余元昨天,早报记者再次来到崔西武家中,他正和老伴在翻看当天的《青岛早报》,看见报纸上自己的...

诸城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诸城,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跨国连线 员工笑称很温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