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诸城 > 正文

诸城开展安全隐患“拉网式”“无死角”排查整治

来源:潍坊日报 2021-02-06 08: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潍报全媒体记者薛静)1月31日,诸城市舜王街道发生一起违法倾倒化工废料刑事案件,造成38人中毒,其中4人抢救无效死亡。案件发生后,潍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处置。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污染物已清理完毕,周边群众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在抓好人员救治和案件处置的同时,诸城市深刻汲取教训,迅速开展危险废物和闲置厂房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固废、危废管理水平,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突发事件发生,牢牢守住环境安全底线。

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协同、公众参与、严管重罚”格局。专门成立包靠督导组,按照部门单位排查和属地镇街园区排查“齐步走”的方式,对各镇街园区辖区内的废弃厂房、闲置院落、门店等关键区域,开展拉网式排查,做到“横到边、纵到底”,杜绝出现“厂中厂”“院中院”等问题。

建立联合执法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对易燃易爆废弃危险化学品、医疗废物处置、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安全、油气回收设施安全、核技术利用单位辐射安全、环境应急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排查,对河湖沿岸、洼地坑塘、废弃窑坑进行重点排查,建立环保、公安等多部门联合执法机制,加强沟通协调,抓早抓小,将问题消除于萌芽之中。

为从根本上消除环境安全隐患,诸城市成立了6支精干执法队伍,联合17处镇街园区环保力量,每天不间断对各自辖区内企业实施全行业隐患排查,对查出的问题登记在册,坚持整改不过夜制度。对固废、危废产生的企业实施拉网式排查,尤其是涉化工、涉流体危废的产废单位实施重点督查,确保不出问题。

新闻推荐

山东诸城非法倾倒化工废料致一家四口死亡,官方:已抓获23名犯罪嫌疑人

记者|牛其昌编辑|翟星理因偷排至污水管道的化工废料挥发溢出,山东诸城一家四口中毒身亡。2021年2月3日,据央视新闻最新消息...

诸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诸城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诸城开展安全隐患“拉网式”“无死角”排查整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