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威海 > 正文

创新平台:一张卡“走天下”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9-08 13:48   https://www.yybnet.net/

仅凭一张卡,便能在社区“走天下”,还能享受最低7.5折的优惠,这样的好事你听过吗?日前,在五里沟街道办事处发祥巷社区,经过半年试点筹备的辖区第一个多元平台——“益行发祥”服务平台诞生。

发祥巷社区一家便民超市,市民刘女士手中就有这样一“益行一卡通”。“这卡只有我们社区的人有,可以当储值卡用,很方便!”刘女士说。

据了解,该社区发起“益行发祥”服务平台,融合社区居民和优质企业商铺,面向居民和社区企业提供服务的多元化综合服务平台。平台通过这张有储值功能的卡,将企业、居民、银行、社区连接在一起,形成社区共治共建共同体。

发祥巷社区党委书记肖鑫告诉记者,这张卡是辖区威海市商业银行免费为居民提供的,“现在‘益行发祥’商业联合会现有会员单位30余家,涵盖金融、餐饮、医疗、服装、百货等多个领域,为辖区5458名居民提供便捷服务。”

目前,五里沟街道在发祥巷社区试点的“益行发祥”服务平台已经小有成果,在金融类企业、商户、居民间形成良性运转。然而,街道并不满足于当下的“小成就”,“‘益行发祥’”平台仅仅是经验积累的起点,街道下一步将把工作的重点放在探索形成适用于街道各社区可复制可推广的方案,将这种模式成功推广到辖区其他四个社区。”五里沟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靳峰表示。

(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展铭)

新闻推荐

威海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上好新学期法治“第一课”

近日,新学期开学之际,威海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检察长耿建忠以威海市第二中学法治校长的身份,为该校700余名高一新生讲授...

威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威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创新平台:一张卡“走天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