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荣成 > 正文

【威海好人】出租司机当起义务交警

来源:威海日报 2019-04-11 09:49   https://www.yybnet.net/

曹延海,男,1971年6月出生,荣成市引航爱心志愿者协会义务交警队队长,同时还是一名出租车司机。两年来,他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长达到350小时,2017年被授予“威海市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

微信群里找到志愿组织

前几年,荣成市开始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眼看着志愿团队如雨后春笋,蓬勃兴起,常年在外开车的曹延海着急了。他上网搜索,最后找到一个志愿者微信群。入群不久,曹延海就成了热心成员。2016年3月,他正式加入荣成市引航爱心志愿者协会。

第一次志愿活动是去城西街道万福苑老年公寓。曹延海和志愿者一起为老人收拾卫生,包饺子。他从老人们的眼中看到了真诚和欢迎,也找到了自己在志愿团队服务的意义。

在那之后,曹延海跟随引航团队到寻山、俚岛等敬老院去看望老人,打扫卫生、整理被褥、陪老人聊天。每次老人们看到志愿者过来,都把他们当成自己的孩子,远远地出来迎接。老人们喜上眉梢,笑逐颜开,这都坚定了他当志愿者的信心。

用心温暖“弱势”群体

在引航爱心志愿者团队里,心地善良的曹延海还是扶老助残服务队的副队长。

家住俚岛镇的肌无力综合征患者李先生不到50岁,生活困难。曹延海和其他志愿者们从2016年就开始帮他,每个月都去给他做饭,收拾卫生,把家里闲置的衣服找出来送给他。如今,李先生身体有了一定程度的恢复,真心把志愿者们当成好朋友,有什么心事,有什么需求,都和志愿者们说,大家也帮他联系了民政等部门,尽心尽力帮助他。

在帮助残疾人的过程中,曹延海也有很多收获。2017年,为了圆残友们参加助残晚会的愿望,曹延海和其他志愿者每天都去帮几位残友上下楼参加排练,其中有的残友住在顶楼,背和抬都十分费劲,但曹延海没有放弃。最终,这个经过认真排练的轮椅舞在演出中大获成功。

致力公益为文明添彩

作为出租车司机,每天挣钱养家糊口应该是他的头等大事。但只要公益活动有需要,曹延海总是第一时间出现。两年来,他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长达到350小时。

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荣成市成立了义务交警队。成立之初,义务交警队人员缺少。尽管如此,曹延海始终坚持参加文明出行、礼让斑马线志愿引导活动。

为了更好地教育引导广大市民,曹延海花费几周时间,仔细通读了有关的法律法规。每逢周末,他不是出现在大润发岗就是在振华岗,开展志愿服务。由于表现出色,他也被任命为引航爱心志愿者协会义务交警队队长。

除了担任义务交警,曹延海还是义务消防队的重要成员。他和其他志愿者们参加了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培训后,马上带领义务消防队和义务交警队的队员到敬老院、残友家中以及老兵住处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帮忙排除隐患。同时,他们为老人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和礼让斑马线等相关知识,教老人在面临火险时逃生技能和如何安全过马路。

2017年,曹延海被授予“威海市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但他并没有停步。“作为一名志愿者,我愿意用努力让文明的种子播撒得更广更多,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曹延海简单的话,道出了一颗不平凡的心。

市文明办供稿

新闻推荐

青岛到北京只需3小时

早报4月9日讯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4月10日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青岛北京间乘坐高铁将实现3小时以...

荣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荣成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培训心理咨询师2019-04-11 05:32
猜你喜欢:
评论:(【威海好人】出租司机当起义务交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