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闻 文登新闻 荣成新闻 乳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乳山新闻 > 正文

破解执行难重拳再出击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17-08-18 17:53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一版)

手机暴露“老赖”行踪,执行人员巧打“回马枪”

在2014年发生的一起交通事故纠纷案中,经过法院判决,附带民事诉讼的被执行人李某被判决需赔付申请执行人182043.9元,除去保险报销费用11万余元及后期支付费用45000元,李某仍需支付25000元,但其一直拒不履行。

后来,法院曾扣押李某汽车一辆,经双方协商约定:车辆抵顶2万元,并于每年6 月底和 12 月底分别给付5000元直至结清尾款。但直至今年6月底,被执行人李某应给付申请执行人的 5000 元仍然迟迟没有给付。因此,此次行动中李某也被列入在内。

早晨5点多,乳山法院执行人员来到位于乳山口镇锅上村的被执行人住所。“我们到他家的时候发现,煤气灶上正在做饭,被执行人不在家,他妻子还没起床,所以我们怀疑做饭的应该就是被执行人。”乳山法院执行局的于磊法官介绍说。

但是,李某的妻子却坚持声称丈夫出差了,不在家。于是,执行人员让其妻子给李某打电话,没想到,“叮铃铃”的电话声竟然在屋内响了起来。原来,李某的手机还留在家里充电,这更加坚定了执行人员的猜测。“我们推测,被执行人没有走远,很快就会回家。”于磊说。由于警车停放在被执行人家门口,被执行人看到后不会回家,执行人员便先行离开。

过了一段时间,当执行人员重返李某家中时,恰巧李某也回到了家中,随后执行人员将其带回法院。

听说“爱驾”要被拖走,“老赖”服软履行义务

上午9点多,威海中院执行人员赶往位于文登区的某广告公司,此时公司内只有一名年轻的女职员在。当得知执行人员的意图后,其一直声称“老板出去了,不在这里”。

女职员口中的“老板”,便是该广告公司的经理李某。早在2015年10月,他租用了另一家广告公司位于峰山红绿灯北文山文化市场楼顶南向位置的广告位一年时间,但到现在为止一直没有支付租赁费。经过法院裁定,李某应当支付租赁费37000元以及违约金3700元,但李某一直拒不履行。

行动当天,执行人员要求女职员给李某打电话。电话接通后,李某始终以种种理由推脱:“我在威海呢,回不去”;“我带我妈看病呢,肯定回不去。”电话中,李某的态度强硬,没有任何配合法院执法的意愿。

此时,申请执行人提供信息表示,广告公司门口停放的一辆宝马车正是刘某的车辆。于是,执行人员决定将这辆车扣押拉走。当执行人员再次通知李某时,李某以为这只是一种恐吓方式,仍然态度强硬,表示“你们随便拉”。

为了起到震慑作用,执行人员当场签订了一份执行裁定书,表示要拖走李某的车辆,并联系了文登区法院以及拖车公司,一旁的女职员赶忙将这一情况告诉了李某。在执行人员等待拖车的几分钟里,李某打来电话,表示会主动前往法院履行义务。最终,当天下午三点多,李某交付了全部费用,本案顺利执结。

为全面深入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有效兑现生效判决,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威海两级法院已于6月23日和 7月28日分别开展了拒不申报财产或申报不实专项打击行动以及小标的额执行案件集中清理行动。本次于15日开展的行动,是全市范围内开展的第三次执行专项打击行动,展现了全市法院对解决执行难工作的决心。

李红军

新闻推荐

80岁独居老人无证驾驶被查获

80岁高龄的周某,独自在乳山市银滩一小区居住。以前因驾驶证未及时更换,驾驶证作废。近日因无证驾驶机动车,被乳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银滩中队依法查获。8月8日上午10时15分,银滩中队民警在执勤时发现一...

乳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乳山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破解执行难重拳再出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