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闻 文登新闻 荣成新闻 乳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文登新闻 > 正文

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工作启动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1-18 13: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文登1月16日讯(实习记者胡雪琳通讯员谭美超)近日,记者从文登区民政局获悉,我区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工作于日前启动。符合救助标准的居民可到所在镇(街)民政科提出申请,申请工作截至1月20日。

据介绍,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对象为重点救助对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孤儿)、低收入救助对象(家庭收入低于低保标准2倍的困难家庭)及因病致贫家庭重病患者(家庭收入扣除医疗费后低于低保标准120%,且家庭财产符合低保家庭认定标准)。

其中,重点救助对象政策内医疗费用个人自付2万元以内70%、超过2万元的部分按80%予以救助,5万元封顶;低收入救助对象政策内医疗费用个人自负超过2万元的部分救助60%,5万元封顶;因病致贫家庭重病患者政策内医疗费用个人自负超过2万元的部分救助40%,5万元封顶;门诊救助按照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规定的门诊慢性病范围进行救助,救助标准与住院救助标准等同。

区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工作采取不重复救助原则,即享受慈善大病救助后不再办理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申请人需填写并提交《文登区重特大疾病对象医疗救助申请审批表》及《重特大疾病申请暨承诺书》,并向乡镇提供家庭成员身份证复印件、收入证明、银行账户明细等证明材料,并申报家庭主要财产(车辆、船舶、房产等)。镇街受理申请后,信息核对和入户调查同时进行,并实行先核对后审批原则,未经信息核对的申请家庭不予批准。

新闻推荐

想打出租车?打12349就能搞定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王春苗)时下,用手机软件打车成为年轻人的时尚,但对于不太会玩智能手机、年龄相对偏大的人群来说,他们无法享受到这种便捷。最近12349热线平台上线智能语音叫车系统,大家只要打个电话...

文登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文登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工作启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