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白水新闻 > 正文

白水县:发展全域旅游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8-12-24 07:00   https://www.yybnet.net/

?白水林皋慢城(资料图)

本报讯(记者 王军锋)12月18日,“奋进新时代聚焦‘次核心’建设新渭南”——2018追赶超越看秦东大型采访活动走进白水县,先后探访了利民高端包装项目以及白水县林皋慢城4A级景区、白水和园田园综合体项目的建设情况。

白水苹果早已远销海内外。说起销售就少不了外包装,白水县利民高端包装建设项目位于县苹果科技产业园区内,属苏陕协作对口帮扶落地产业项目。该项目购置国内先进的包装材料生产设备及配套设施,致力于打造高端苹果包装全产业链条。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白水县将以省级高新区创建为抓手,以利民包装项目建设为突破口,积极搭建白水扬中交流合作平台,推动资金、项目、信息、人才等资源共享,不断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引进更多扬中高科技企业来白投资兴业,促进两地经济共同发展。

随后,采访团实地观摩了白水县林皋慢城4A级景区和白水和园田园综合体产业园,全域旅游和田园综合体的建设为当地群众致富开通了快车道。

“生态慢城,醉美林皋”。林皋慢城旅游风景区位于白水县城西北22公里的林皋镇境内,2条公路横穿景区,在建的菏凤高速和342国道穿境而过,与在建的渭黄高速将并网通行。景区规划区面积145.2平方公里,包括林皋湖区方山森林公园和云台山景区。林皋湖水域面积2200亩,总蓄水量3300万平方米,湖区山清水秀、碧波荡漾、绿树成荫、景色宜人,素有“渭北黄土高原上一颗璀璨的明珠”美誉。景区交通便利,环境幽雅,山水映衬,相得益彰,盛产虾和各种淡水鱼。先后被命名为国家级湿地公园荣获陕西十大魅力湖泊称号。

白水“和园”田园综合体产业园项目计划投资2.1亿元,两期实施。一期包括扶贫产业大棚区、创意农业体验区、江南园林区、无动力游乐区、特色商业区、民俗展览区和幸福梅林。自试运营以来,和园累计接待游客12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约1600万元,为群众搭建创业新平台,共解决200余名群众就业,带动群众增收85万元,村集体资产由150万元增长到4950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应。

新闻推荐

养猪 种地 开超市 潘怀德脱贫记

潘怀德的便利超市小雪时节,正值晌午,在驻村第一书记同建平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位于白水县西固镇杨家村的潘怀德家中,在看似...

白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白水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白水县:发展全域旅游 助力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