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白水新闻 > 正文

养猪 种地 开超市 潘怀德脱贫记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12-06 02:12   https://www.yybnet.net/

潘怀德的便利超市小雪时节,正值晌午,在驻村第一书记同建平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位于白水县西固镇杨家村的潘怀德家中,在看似破旧、但十分整洁干净的家里,我们见到了潘怀德的父亲,他正前往猪舍打扫卫生。

潘怀德是白水县西固镇杨家村4组人,家中有4口人,是2016年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大女儿在白水中学读高三,二女儿在城关一中读初二。

“包联我家的干部对我家很关心,帮我们申请了贴息贷款,还有养猪和花椒产业直补资金1万元,国家的扶贫政策真好!”潘怀德有些腼腆地说道。

“这些年,他一直从事养猪产业,但前些年效益不好,规模也不大。从2016年开始,养猪行情好转,他就扩大了规模,这两年出栏生猪100多头,效益也比较可观,最近几天还有二三十头要出栏。”谈起潘怀德,驻村第一书记同建平感触颇深。

养猪期间,潘怀德和妻子利用空闲时间,将自家地里种的玉米和小麦打理得很好,前年还通过自繁自育苗木,新建了花椒园5.5亩。

“由于两个娃都在县里上学,我想在城里做点啥,这样既方便娃上学,也能增加收入”。在去年10月,潘怀德和家里亲戚商量后,决定合伙在县城开个商店。说干就干,但前期投入资金还是个问题,这时,帮扶干部冯晓莉向他讲解了关于贴息贷款的政策,他听了后信心满满,立即就去信合办理了5万元的贴息贷款,作为商店的入股资金。

经过考察,最终选定了紧邻安居小区北门口的一处180余平方米的门面作为商店经营场所,在所有相关物品到位后,2017年11月,千喜福便利超市正式开门营业了。

“国家政策这么好,我得好好加把劲干。现在李家卓移民搬迁安置点的房子也快装修完了,超市经营也比较顺利,娃的学业也不错。有了坚定的脱贫信念,你看我们家养猪、种地、开超市都不耽误。我相信,家里的日子肯定会越来越好。”潘怀德干劲十足地说道。

高智育张德峰本报记者杨晶

新闻推荐

陕西白水发现古钱币10万余枚

近日,在陕西省渭南市白水县一天然气工地施工现场发掘出大量古币,共清理发掘古币920斤、约10万枚。经初步鉴定,这些古币多为...

白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白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养猪 种地 开超市 潘怀德脱贫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