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澄城新闻 > 正文

渭南信合 多措并举促农户小额信用贷款投放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6-16 01: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张栋

  “咱们村很多农户都在种植花椒和丹参,信贷需求很大,现在信用社政策越来越好了,不管是生活消费还是生产用资都能贷款,还不需要找担保人,对老百姓来说真是一件大好事。现在天都黑了你们还在下乡了解乡情和金融需求,我代表群众感谢你们……”日前,澄城县韦庄镇西白村党支部书记对前来拜访他的信用联社客户经理说。

  今年以来,陕西信合渭南审计中心早计划、早部署、早落实,上下联动,多措并举,引导各行社“专注主业、回归本源”,积极做好农户小额信用贷款投放工作,努力满足“三农”资金需求,推动实体经济发展。截至5月底,全市农户小额信用贷款余额44.03亿元,较年初增加5.25亿元,增幅13.54%,位居全省第一位。

  观摩取经拓宽思路。3月下旬,审计中心组织辖内11家行社理(董)事长、业务骨干20余人赴安康岚皋、平利农商行观摩学习小额农贷管理经验。紧接着召开农户小额信用贷款专题培训会,讲解管理流程,借鉴先进经验,指导各行社完善管理办法,优化考核机制,做实做细农户建档评级工作,进一步做好农户小额信用贷款的投放。

  当好标杆以上率下。建立选人选点、选户选村制度,每个行社包抓三个点,班子成员分别包抓一个点,以点带面,发挥引领、带动和示范作用。截至5月底,11家行社33名高管包抓的行政村全部建立了经济档案,评定信用户5865户,授信12436万元,用信3862万元。通过行社高管的率先垂范,各基层信用社主动工作,组织客户经理深入村组、农户家中,扎实开展农户评级授信,逐户建立经济档案,对符合条件的简化贷款手续,及时发放贷款,满足农户农业生产资金需求。截至5月底,全市农合机构共建立农户经济档案88.23万户,建档率92.46%,累计发放贷款56.57亿元。

  劳动竞赛营造氛围。在全市开展以“专注主业、服务三农”为主题的实体贷款投放劳动竞赛活动。临渭联社实施班子成员包点制度,班子成员通过长期进村入户,扎实开展“双基联动”农户评级授信工作,同时充分发挥“双基联动”工作站作用,建立咨询登记簿和贷款推荐表,满足人民群众日常贷款需求。设立阳光信贷办公室,打造阳光信贷绿色通道,累计发放农户小额信用贷款5.5亿元。合阳联社针对客户经理人员不足、工作量大的实际情况,积极对接当地党政部门,充分利用村“两委”力量,真正实现了“双基”能够“联动”的良好局面,累计发放农户小额信用贷款12.5亿元。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渭南信合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实体贷款投放取得了显著成绩,有力地支持了“三农”和地方经济的发展。今后,渭南信合将坚持“专注主业、回归本源、服务实体、防范风险”的经营思路,以农户小额信用贷款为重心,以网格化、精准化等营销模式为抓手,以做小做散做优为根本,进一步提高实体贷款投放水平,促进渭南信合各项业务稳健发展。

新闻推荐

控烟禁烟 渭南市卫计系统在行动

 澄城县卫计局  本报讯(通讯员杨七侠)5月31日是第31个世界无烟日。澄城县卫计局采取多项措施推动控...

澄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澄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渭南信合 多措并举促农户小额信用贷款投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