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大荔新闻 > 正文

科技促扶贫产业助发展渭职院在大荔开展扶贫工作

来源:渭南日报 2017-05-31 05: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毕云丹通讯员赵彦博)为了扎实推进结对帮扶,早日实现贫困户脱贫,切实有效的促进贫困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5月25日,渭南职业技术学院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携陕西同康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深入大荔县埝桥镇南黄村开展扶贫帮扶工作,此次扶贫工作重点围绕科技扶贫、产业化扶贫展开。

  在南黄村村委会,脱贫领导小组与村干部座谈交流,通过同村干部和农业技术人员的讨论、分析,脱贫领导小组认为,南黄村***工作突破口在于要依靠科技、发展农业产业化,从而带动村民实现增收创收。会上,技术人员对冬枣、葡萄、樱桃的环保无公害种植和管理作了详细讲解,并结合村里的实际情况,重点对冬枣产业化经营方面的优势、可行性和前景作了分析汇报。

  随后,脱贫领导小组带领农业技术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在村民的冬枣种植大棚里为农户实地讲解冬枣种植过程中育苗、控温、除虫等方面的种植方法和管理要点,助力农民增产增收。

  据了解,南黄村有着冬枣规模的集群优势,渭职院量体裁衣,制定出以科学、环保的方式开展种植和精细化管理,带领农户走“农户+公司”和“农户+合作社”的新型农业产业化路子,实现冬枣等经济作物的产业化发展,最终实现贫困户脱贫,助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新闻推荐

端午节小长假陕西省铁路加开列车194列

 本报讯(记者李艳通讯员周博伦)记者日前从西安铁路局获悉,端午节小长假旅客运输从5月27日起至30日止,共计4天,客流主要以探亲和旅游客流为主,预计发送旅客128万人,同比增长4.2%。为了给旅客出行...

大荔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大荔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科技促扶贫产业助发展渭职院在大荔开展扶贫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