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大荔新闻 > 正文

渭南 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来源:华商报 2018-06-29 05:52   https://www.yybnet.net/

5年来,渭南城市发展速度不断加快,新中心医院、市体育中心、市文化艺术中心、市博物馆等一大批民生工程陆续建成投入使用,东风大街、华山大街、仓程路、民生街等多条城市主干道完成提升改造,路更畅通出行更方便,中心城区“四纵四横”道路景观提升工程完工,人居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

沿黄观光游成为新亮点

转型升级更具活力

过去的5年,渭南的转型发展步伐不断加快。倾力发展新兴产业,2017年新能源动力电池产值超过60亿元,中广核风电一期、桂花光伏并网发电。增材制造企业发展到65家。编制完成卤阳湖航空产业发展规划,国家民机试飞基地开工建设。

全力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市,沿黄观光游成为新亮点,大荔同州湖入选国家首批体育旅游示范基地,韩城历史文化街区荣获中国最佳历史文化旅游项目。

民生投入年年增长

公共服务设施逐步完善

近5年来,渭南市委、市政府不断加大民生改善力度,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新中心医院建成投用,市体育中心、文化艺术中心、市民综合服务中心等重大民生工程建成投用;中心城市供热“煤改气”投入运行,新增供热面积110万平方米;人民公园、湭河湿地公园加快建设,乐天大街、人和片区成为中心城市新的风景线。市博物馆、图书馆全面开放……

渭南市长李毅说:“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是不变的价值追求,必须全面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协调发展社会事业,切实促进社会和谐,倾力倾情改善群众生活。”

城市道路更畅通

绿化景观更宜人

5年来,为了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市民出行条件和生活环境,渭南持续加大对城市道路的提升改造工程。2013年,城市“五纵六横一环”道路网络基本形成;到2017年,渭南中心城市“四纵四横”道路提升改造基本完工。

“四纵四横”道路提升改造工程中,前进路、仓程路、民生街、东风大街等主干道先后进行了改造提升,路面通行能力得到大幅提升,道路设计和交通标志、设施的设置也更加人性化,为市民出行创造了更加优越的条件。

市民王先生感叹道:“5年来渭南的城市面貌发生了显著的变化,真的是越来越美,住在这座城市也更加舒心。”华商报记者 卫楠 文/图

新闻推荐

大荔县卫计局举办纪念建党97周年表彰大会

  本报讯(通讯员李世居雷锐)6月22日,大荔县卫计局举办纪念建党97周年表彰大会暨党建大讲堂。  ...

大荔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大荔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渭南 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