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大荔新闻 > 正文

全省旅游安全应急救援 综合演练在大荔举行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6-30 05: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石俊荣通讯员党宇杰)“沿黄观光路大荔段26公里大荔驿站处一辆旅游大巴车发生车祸,现场有人员受伤,车辆存在起火、闪爆可能,情况十分危急……”6月29日上午,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在大荔县沿黄观光路大荔驿站组织了全省旅游安全应急救援综合演练,以此增强应对旅游安全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有效减少事故损失确保游客生命安全。

演练情节设置为在沿黄观光路大荔段驿站,发生一起面包车与旅游大巴相撞的“事故”,造成车辆起火、多人受伤。接到通报后,该县立刻启动《大荔县旅游安全应急救援预案》,成立事件专案小组,紧急调集公安、交管、消防、医疗等方面人员赶赴现场组织实施救援工作,同时在“事故”现场,旅游安全巡线员、导游已经有序组织人员疏散撤离并引导提醒过往车辆。

各方救援力量到达现场后,公安干警立刻拉起警戒带,消防人员利用灭火器、高压水枪控制火势,运用特种设备破拆车辆门窗营救受困游客,医护人员在现场对受伤人员实施紧急救治,救护车辆抓紧向医院转运伤员,同时,公安干警立刻展开对肇事面包车司机的搜捕工作。随着现场“车祸”火情解除、道路恢复,受伤人员被妥善救治,肇事司机成功抓获,保险公司现场评估定损……一场紧张刺激的旅游“车祸”应急救援演练结束。

据了解,承办此次演练的大荔县是陕西省国省旅游示范县创建单位,近年来,该县以美丽乡村为突破口,着力打造“北国江南、关中沙海、天下粮仓、醉美黄河”四张名片,全力建好同州湖、皇家沙苑、朝邑湖、丰图义仓、黄河湿地风景区、中华健康养生园、长安屯田园综合体、南湖等8大景区。旅游产业从数量到质量、从基础到品质、从局部到全域、从要素到配套得到全面提升,2017年,全县国家A级景区数量累计达到8个,旅游接待人数达到991.7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实现49.58亿元,先后荣获渭南市“全域旅游创建先进单位”殊荣,“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亚洲优秀旅游目的地城市”“陕西最美休闲旅游度假地”、陕西省“十大旅游强县”等称号。

大荔县旅发委负责人介绍:“这次演练主要考验了我们在突发旅游安全事故后的预案启动、人员调配、现场处置、伤员抢救等应急救援能力,不但让参会人员学到处置旅游突发事件的相关知识,也让大荔县积累了救援经验,建立健全了应急处置快速反应机制,推动大荔旅游产业向更好、更快、更强发展。”

新闻推荐

全国芮氏宗亲代表到韩城梁带村芮国遗址祭祖

本报讯(记者石俊荣通讯员刘玉虎)6月26日,来自山西、浙江、江苏、西藏、河南等13个省市的芮氏宗亲代表百余人,齐聚韩城梁...

大荔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大荔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省旅游安全应急救援 综合演练在大荔举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