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大荔新闻 > 正文

西安北站开展“粽香千里·高铁情牵”主题活动 让旅客过个别样端午

来源:西安日报 2018-06-20 07:39   https://www.yybnet.net/

西安北站工作人员身着汉服为旅客送粽子、送香囊。

本报讯6月18日,端午小长假最后一天,陕西铁路迎来旅客假日返程高峰,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预计发送旅客42万人次,同比增长15%,全局共加开旅客列车41列,确保旅客们顺利返程。

18日,西安局集团公司共增开旅客列车41列。其中动车组列车18列,主要集中在华山北、宝鸡南、大荔、汉中等方向;普通旅客列车23列,主要集中在宝鸡、彬县、渭南、安康、神木等方向。针对西安至成都、宝鸡、汉中等方向高铁客流增大的实际,采取动车组重联运行的方式,为旅客返程增加运力。积极应对返程客流高峰,西安北站及时启动大客流应急预案,在自助实名制验证设备前,安排专人帮教,提高自助通过效率。西安火车站在进站口、检票口、站台、天桥、地道、楼梯、电梯等重点部位增加工作人员,维持秩序,疏导客流,确保旅客安全。

为方便旅客及时购取票,西安北站开齐售票窗口,以售票、改签、退票“全功能”模式,满足旅客购票业务办理需求。增加到达层引导标识,安排人员根据各售票厅实际情况,动态分流引导到达层取票旅客,避免旅客长时间排队等候,耽误行程。西安火车站售票大厅开齐28个人工售取票窗口以及43台自助取票机,此外,根据客流情况,还在售票厅对面增开7个互联网临时取票售票窗口,方便旅客快速购(取)票。

截至18日下午两点,从客票预售情况来看,高铁方面,西安北站去往北京、上海、成都、重庆、兰州、西宁等方向动车组列车车票基本售罄;普速列车方面,今天西安火车站去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榆林、神木等方向列车卧铺车票已基本售罄。

6月18日是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西安北站在候车大厅开展了“粽香千里·高铁情牵”主题端午民俗活动,身着汉服的工作人员向旅客们介绍端午节的由来。用古代礼仪向旅客展示了端午节的两大传统习俗——沐兰汤、画额,吸引了众多候车旅客驻足观看。在古礼结束后,工作人员还为候车的旅客分发五彩绳、香囊和粽子,让旅途中的人们也过了一个别样的端午节。

(记者张奂雅文/图)

新闻推荐

大荔秋葵受青睐

秋葵丰收让农民喜笑颜开本报渭南讯(李世居田建荣记者杨晶)6月19日,在大荔县南七村的“大家果蔬专业合作社”的30亩秋葵园,农...

大荔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大荔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北站开展“粽香千里·高铁情牵”主题活动 让旅客过个别样端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