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大荔新闻 > 正文

雪地里的生日蛋糕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8-14 01:16   https://www.yybnet.net/

大荔县公安局 邢根民

1

他睁开眼,眼前白茫茫一片,天地间飘起鹅毛雪片,路上、麦田里已经被雪覆盖,仿佛铺上一层厚厚的白棉被。

天已暗下来,远处的村庄已经亮起灯光。

忍着剧疼,吃力地向前爬行,终于够着了它。他从雪里拿出它,轻轻拂去上面的雪花,一个精致美丽的生日蛋糕显露在眼前,透明的粉色盒子,白色的奶油上写有一行鲜红的字:祝梅梅生日快乐!在这风雪交加的傍晚,这个生日蛋糕让他感到一种温馨和甜蜜。

这荒郊野外的,咋会有人丢下生日蛋糕?他疑惑了一下,才将视线向远处移动,借着白雪的亮度和昏暗的天色,看到路旁的麦田里俯卧着一个人,雪片将他的身体几乎全部覆盖。在离那人双脚不远处,倒着一辆白色摩托车,在积雪的覆盖下只能隐隐约约看到翘起来的手把和白色的风挡片。这时他的头脑才完全清醒了,想起眼前的一切是一场可怕的车祸。

他头脑里快速回闪到十几分钟前那场车祸。他骑着电动摩托车飞快行驶,那个窝在深坑里的交警骑着那辆警用摩托车在身后疯狂地追。那时候才刚刚飘起雪花,这条羊肠小路上的柏油路面还是薄薄的一层雪花。他的电动摩托车疯狂地飞奔,只听见寒风在耳边呼呼响,像吹着节奏很快的哨子。身后那个年轻交警一边追一边朝他喊话,那喊声随着风的口哨从他耳边一掠而过,就在他回头朝身后瞥了一眼时,一辆三轮农用车突然从前面十字路口横穿而来,踩刹车已来不及,他只能扭转一下车头,只听“咣当”一声,他失去知觉前的一刹那,摩托车连人一起从他眼前划过一道弧线,直接甩在了路边的深坑里……

这是一片人迹稀少的郊外田地。雪下得正大,风刮得正紧,气温也冷到极点,那条黑油油的田间小道已经被厚雪覆盖,天地间飘满了雪花,地面上已经分不清哪儿是道路,哪儿是田地。

2

他是怎么跑到这荒郊野外的?又是怎么被那个交警一路追来的?他的思绪像倒放电影一样,继续向前追溯。

他想起来了,明天是女儿雪雪十八岁的生日,十八岁是成人的年龄。雪雪已上高三了,在离家十里之外的开发区高中上学,本来高三开学时就答应给她买一辆电动摩托车,上学放学骑上也方便。可是,今年生意很难做,挣钱太不容易了,至今手头也攒不够一辆轻便电动摩托车的钱,让他的愿望迟迟不能兑现。

那一刻,他的心凉到了冰点,知道今年雪雪的生日连个像样的礼物都可能没有了,他这个做父亲的问心有愧,但他还是有点不甘心,就在他准备打道回府时,一抬头,路牙上的人行道停放着一辆粉红色女式电动摩托车让他眼前一亮。这不正是雪雪梦寐以求的车子吗?这时,一种强烈的占有欲向他袭来,让他心跳突然加快。干了十几年自行车和电动车修理行当,开启一辆电动车的锁子对他来说还是轻车熟路。四十好几的人了,第一次偷偷撬锁,心里还是紧张得要死,额头上就渗出一排密集的汗珠。

就在他好不容易撬开锁,一条腿刚跨上电动摩托车时,一声尖叫让他心都要跳出来:“放下我的车!”

让他觉得幸运的是,当他骑上电动摩托车经过十字路口红绿灯时,正好赶上绿灯,这时岗台上的交警刚刚下班,只剩下一名年轻交警从街边的蛋糕店走出,将手里的一盒蛋糕挂在警用摩托车上准备回单位。年轻交警见他骑着一辆女式电动摩托车还骑得那么快,盯着他还多看了一眼。当听到后面追来的女孩子的喊叫声时,才明白怎么回事,就一脚跨上摩托车,加大油门,朝他追来。

3

正是晚下班高峰,大街上车流量剧增,来来往往的大车小车让他的电动摩托车不得不左突右穿,遇到堵车的地方他还得骑上人行道。身后那辆警用摩托车却紧追不舍,眼看就追上他了,一群孩子放学横穿马路,不得不停下来。此时,如果前面有人协助警察截他,那他可就死路一条。他心里开始紧张起来,觉得在大街上这样逃跑很危险,也很愚蠢,不如将车子拐进南郊的老居民区。居民区的巷道他很熟悉,路面狭窄,岔路口多,是逃生的好路子。

他使出全身解数,拐过了四五条巷道,那辆警用摩托车还是紧紧跟在他屁股后面,一阵强似一阵加油,像猛兽一样吼叫着,就在他心里开始恐惧和焦急时,他惊喜地看到前面的丁字路口突然闪出一辆搭载着两名小学生的电动车,骑车的是一位六十来岁的妇女。他使出一个坏招,先是把电动摩托车朝妇女的车子驶去,两车快要碰撞时又急忙把车头往另一边一扭,自己的车子划过一个S形,有惊无险地拐到了另一条巷子,身后随之就响起一声急刹车,拐弯时他扭头一瞥,那辆摩托车紧急制动,躲避过就要迎头撞上的电动车,径直驶向路边的绿化带里,而那妇女的电动车却倒在了路的另一边。年轻交警下了摩托车,过去扶起倒地的妇女和两个孩子。他嘴角露出一丝得意的笑容,心想这下自己就有足够时间逃脱年轻交警的追击。

又拐过两三个巷子,他终于驶出了那片迷宫一样的居民老区。眼前是一片开阔的田野,不远处就是河滩地了,冬天的滩地里是成片的麦田和果树,一条蜿蜒小路通向舟桥渡口,过了渡口就可以拐到大路上再绕行回家。但是,他的侥幸心理马上被一阵摩托车的发动机声打破了,从车前的反光镜上他发现年轻交警已经拐出了小区,以飞快的速度朝自己追来。他知道,在这人车稀少的田间小路上,自己的电动摩托车根本不是摩托车的对手,要不了多少路程,年轻交警就会追上自己。

就在穿过前面的一个十字路口时,从左边的果树林子里突然窜出一辆三轮车,冷不防就横在了他的眼前,满载大棚蔬菜的车厢瞬间挡住了他的去路。他心里一惊,一扭车头,还是结结实实撞在了车厢的右后角上。几乎与此同时,身后的警用摩托车就从他的左前方飞了出去,连人带车在空中划了一道美丽的弧线。

4

他的身下汩汩流着血,右腿钻心地疼,雪地上已殷出一大片血迹。头也剧烈疼起来,太阳穴上的血顺着脸颊不断往下流,一道道血印子在风雪冷冻下,凝结成一道道硬邦邦的血柱子。

这时,夜幕已降临,漆黑的荒郊野外,风雪交加,寒气刺骨。

他警告自己不能死,他一定要圆女儿雪雪那个梦想。

梅梅是谁?他想起生日蛋糕上的那一行字,猜想肯定是年轻交警给女儿梅梅过生日定做的。看样子他还不到三十岁,他的女儿一定很小吧,也很漂亮吧,就像雪雪小时候一样那么迷人,那么可爱。他的女儿梅梅也是今天生日?梅梅一定在家等着他回家给她过生日,梅梅的妈妈一定做好了一桌子好饭,等着年轻交警早早归来。她们母女俩一定想不到,年轻的交警此时此刻正躺在荒郊野外的雪地里,被厚厚的积雪覆盖着,也许他已经浑身冰凉,也许他已经没有了呼吸。这,将是一个多么残酷的结局!

就在他胡思乱想时,一阵手机铃声响亮地想起来。那铃声设置的是《生日歌》,反复唱着“祝你生日快乐”。他的目光顺着手机铃声搜寻而去,看到了奇迹的一幕。被大雪全身覆盖了的年轻交警竟然微微动了一下,麦田里随之便传来雪花抖落的声音。接着,是年轻交警微弱的声音:“梅梅,爸爸……一会儿……回家……”

5

天快明的时候他清醒过来了。

他睁开双眼,眼前又是一片雪白:白色的墙壁,白色的床,白色的床单,白色的被子,就是眼前晃动的年轻护士也是白色的长褂,白色的帽子。他意识到自己是在医院的病房里。

他想不起来自己是怎么到的这里,好像刚才还在冰天雪地里,那鹅毛大的雪片,像棉被一样厚实的大雪,鬼哭狼嚎般的西北风,还有空旷无人的田野,都还在脑海里浮现。他目光环视周边,病房里只有他一个病号。他胳膊一动,随着手腕一阵抽疼,才知道自己右手腕上扎了针头,床头一旁的铁架子上吊着两三瓶药瓶。他鼻孔也被插了氧气,一个年轻漂亮的护士正在给他量体温和血压,看到他清醒过来,脸上露出甜蜜的笑容。他喜欢看那笑容,和雪雪的笑容一样好看。

隔壁的病房一阵忙乱,走廊里也响起杂乱的脚步声,然后是手术推车轱辘在地板上吱吱吱的响声。

“快快快,输氧气!”一个中年男医生急促地说。

“赶快输液!”一个女医生在催促护士。

一阵忙乱之后,隔壁病房终于恢复平静。

一会儿,隔壁又嘈杂起来。他听到了许多人的声音,年轻女人的嚎啕大哭,小女孩稚嫩的哭喊:“爸爸,爸爸!你快醒来,今天是我的生日,我们回家过生日,爸爸,呜呜呜……”

女孩的哭声像利剑戳疼了他的心。

当病房外面的街道上渐渐热闹起来时,年轻女护士来给他来换药。当她推开重病监护室的门时,吃惊地发现他的病床上空了,被子被掀起一角胡乱地堆在床上,连着吊瓶的针头在空中悬吊着,药水倾注在地面上。人呢?护士心里一惊,慌忙喊了一句“3床重病号!”

就在大家焦急地到处寻找他时,他从住院楼的电梯里出来,手里提着一个生日蛋糕,一瘸一拐进了病房,右腿的绷带已渗出一片血迹。

白色的奶油上写着一行鲜红的字:祝梅梅生日快乐!

新闻推荐

西瓜烙 ■李慧

晚上,我给父亲“老李”打电话,询问前天给他送去的西瓜甜不甜,好不好吃。老李说,瓜很甜,就是吃不动,后来放冰箱里,第二天拿出来才...

大荔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大荔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用双拐撑起一片天2018-08-10 01:37
评论:(雪地里的生日蛋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