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富平新闻 > 正文

渭南市各地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行动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9-05 01:00   https://www.yybnet.net/

富平县

本报讯(通讯员 宋丰华)富平县认真贯彻落实8月21日全省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行动视频会议精神和市安委会安排部署,强力推进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行动不断深入。

及时安排部署。8月29日,组织召开了全县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行动动员会,对执法行动进行统一安排部署,要求全县各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抓好集中执法行动。强化工作措施。要求各单位把集中执法行动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采取“四不两直”的形式开展执法检查,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该罚款的必须依法足额处罚,该停产停业整顿的必须停产停业整顿,经停产停业整顿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依法予以关闭。突出工作重点。重点检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登记、网格管理、隐患台账等“三项制度”,双重预防机制工作开展情况、现场安全管理情况、安全教育培训情况等,坚持做到“六必查”。严肃责任追究。由县安委办联合县纪委监察委、政府督查室,加强对执法行动的综合协调和督查检查。对在集中执法行动中存在“零处罚”、不认真履行职责的将约谈有关镇(街道)及部门负责人;对只喊口号不抓落实、只见表态不见行动的坚决问责追责;对存在只检查不执法、只执法不处罚以及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的执法人员,严格责任倒查,严肃责任追究。

蒲城县

本报讯(通讯员 王姣)8月29日上午,蒲城县安委会召开全县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行动部署安排会,明确夯实了13个领域集中执法行动主要任务及23个部门的责任分工。

会议强调,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行动的重要意义,周密部署,强化落实,把集中执法行动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要下茬执法。重点围绕煤矿、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等13个领域开展,严格执行“五个一律”、坚决落实“六个一批”,坚持做到“六必查”,严惩一批非法违法突出问题、查办一批典型违法案件、关闭取缔一批非法违法和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问责一批失职渎职责任人、曝光一批重大隐患和反面典型、联合惩戒一批安全生产不良行为,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管理措施。要夯实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全力以赴抓好集中执法行动,制定细化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行动方案,做到任务明确、责任清晰、措施有力,确保集中执法行动有“战果”、有案例。县安委办加强督导检查,及时通报案例和存在问题,确保集中执法行动扎实有效开展。

华阴市

本报讯(通讯员 李丹)8月21日,全省召开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华阴市相关部门同步收听收看。会后,华阴市相关领导对会议要点进行了重申,并针对集中执法行动进行安排部署。

8月27日,华阴市安委会按照渭南市安委会《关于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行动的通知》的文件要求,拟定并下发了《华阴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行动的通知》,明确了各监管领域的牵头部门和配合单位,并要求各镇(办)、成员单位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深刻认识监管执法对规范企业生产经营秩序的重要性,落实行业监管责任;二是提高执法能力,规范执法程序,把握执法尺度;三是避免以检查代替执法,以整改代替处罚现象,督促企业强化主体责任,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本次执法行动分为安排部署——集中执法——总结提升三个阶段,为期四个月,执法主体是市级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行业部门,执法对象是各类生产经营建设单位,基本原则是“五个一律”、“六个一批”以及“六必查”。期间,市安委办将对执法行动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和通报。

渭南经开区

本报讯(通讯员 雷薇娟)根据省、市关于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行动的要求,结合实际,渭南经开区安委会决定,从8月到年底,在全区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行动,重点对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油气管道、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民爆、特种设备、工贸、旅游安全、职业健康11个行业领域进行执法检查。

执法行动将认真汲取最近发生的哈尔滨“8·25”重大火灾事故教训,从严从细从实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行动,切实推动企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保护好企业财产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要严格做到“六个必查”,要查办一批典型违法案件、惩治一批非法违法突出问题、问责一批失职渎职责任人、曝光一批重大隐患和反面典型,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整治重大安全隐患,坚决遏制事故多发势头。经开区安委办将联合督查室对各单位执法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对不认真履职、造成伤亡事故的,将采取通报、约谈、提请纪工委追究等措施。

新闻推荐

一个女检察官的故事

本报记者高娟实习生曹新宇文静娟秀中透着坚定,言语亲切中透着力量,初次见面,很难让人把眼前娇小柔弱的她与犯罪嫌疑人斗智斗...

富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富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渭南市各地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行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