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富平新闻 > 正文

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

来源:渭南日报 2019-03-27 10:5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王能力 通讯员 赵丽娟

近日,富平“爱心公交”的故事,不仅暖了群众的心窝,更让爱心的种子在频阳大地生根发芽,绽放出美丽的花朵。

事情还得从富平县公交服务中心一位名叫马红伟的公交车司机说起。

今年2月2日,富平县旅游公交专线正式开通,马红伟成了旅游公交专线上的一名司机。

能成为富平首批上线运行旅游公交专线的“元老级司机”,这让马红伟的心情倍爽儿。然而,没过几天,乘客小声嘀咕的一句话,却让他的好心情打了折扣。

“要是公交车终点站再延伸一点就好了,我们上课不但不怕迟到,孩子也少了一些奔波的辛苦!”一位女性乘客小声说。

“是啊,孩子还要步行一段路才能到学校!”旁边的几位乘客附和道。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几位乘客说话的声音不大,却让马红伟记在了心里。“你们是离公交车终点站不远的淡村镇仲勋学校的老师吧?”马红伟问道,后经攀谈,果不其然。

“群众所期盼的,就是共产党员应该干好的……”曾经当过兵又是共产党员的马红伟一下有了心事。晚上收车后,他向县公交服务中心领导汇报了此事,并说出了延长线路的大胆想法。

“领导会不会嫌我多管闲事?”马红伟的心情有些忐忑。

“老马,谢谢你把乘客的愿望和期盼及时告诉我们!明天我就让人实地调研……”领导热情而诚恳的话语让马红伟感动不已。

第二天,县公交服务中心安排专人实地查勘路线。“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马红伟的嘴角露出一丝笑意,他看到了“富平公交人”为群众办实事的诚意。

通过调研,县公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发现终点站附近有学校、医院、镇政府机关等,每天约有上百人来往于城区和淡村镇之间。为了方便大人上班、孩子上学,县公交服务中心决定,重新优化线路,延伸3公里,提前发车一个小时……

方案出了,决定做了,但是,困难也来了!人员紧张,咋解决?提前发车,工作量增加,司机要是闹情绪,又该咋办?县公交服务中心的领导一筹莫展。

“我是一名党员,有义务更有责任为群众服务。为了方便大家,就让我来开第一班车吧!”马红伟让领导大为感动,让同事无不动容。

“好吧,那你受累了!”县公交服务中心领导重重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从马红伟听到乘客小声嘀咕,到延长路线、提前发车,仅仅用了两天时间,第三天清晨,群众的梦想变成了现实。

于是,从那天起,马红伟每天早上5时30分准时到公交站场,检查车辆安全,打扫车厢卫生,检查电池电量,7时准时发车。时至今日,马红伟坚守在这个没有节假日的岗位上连续跑了400多个来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富平公交人”的梦想与追求,诠释了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消息不胫而走,感动了那天在车上小声嘀咕的人——淡村镇仲勋学校老师党丽。3月9日,她将一面“心系教育服务园丁”的锦旗送到县公交服务中心,以此表达学校众多老师学生的感激之情。

如今,马红伟驾驶的公交车,已成为频阳大地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新闻推荐

富平民警 教你防诈骗

3月19日,民警正在向群众宣传防范金融诈骗知识。当日,富平县公安局庄里派出所联合多家银行及保险公司,在辖区便民中心广场开...

富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富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